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第十二任總統和第九屆立法委員選戰,已進入了最後決戰的階段。總統選舉,形勢大致底定,蔡英文將會為民主進步黨贏回執政權。立法委員選舉部份,我們關心的是中國國民黨和新黨以外的各個政黨,包括民主進步黨、時代力量黨、臺灣團結聯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等,是否能共同贏得立法院多數席次,換言之,即國民黨是否還能在第九屆立法院繼續維持國會多數的優勢。而我們認為,泛綠陣營贏得國會過半,方才是臺灣民主能否深化的關鍵。

新黨主席郁慕明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在中天電視臺《新聞深喉嚨》節目中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黃國昌反中國共產黨,就是反中」。郁慕明出身自反共愛國聯盟,領導新黨標榜正藍旗,以正統國民黨自居,卻公然表示反共就是反中,也就是表示主張中國統一、反對臺灣獨立的正統國民黨人不應反共,不再反共意謂著不再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黨國專制,那麼請問,正統國民黨還主張中華民國統一中國嗎?正統國民黨還主張民權主義嗎?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黨,還有立場批評李登輝和蔡英文的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論是臺獨嗎?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黨主席朱立倫,以九二共識為主要政見,始終以此挑戰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論。九二共識原本是具有創造性模糊空間的政策工具,但朱立倫去年五月四日在北京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的時候,就坦承國民黨主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連「兩岸對於一個中國內涵認知各有不同」都不提,只求同而不存異了。去年十一月七日,總統馬英九在新加坡與習近平見面時,也重申國民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主張,非但為朱立倫背了書,也等於公開賣臺。國民黨放棄了在共產黨前面主張各表的權利,也就是默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代表中國和臺灣的事實,中華民國代表一個中國的大話只敢在國內關起門來講,對於臺灣主權獨立毫無信念與信心,原來國民黨的一中各表,是內外有別的「一中自表」。請問,對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和存在都不敢向共產黨和中國大陸人民宣示的國民黨,憑什麼來保衛中華民國?推翻國共框限臺灣主權的唯一方法,除了讓國民黨下臺,展現臺灣人民的真實意志和國格,還有甚麼更有效而直接的表達?

今年一月二日總統選舉之公辦政見會上,朱立倫以國民黨黨產曾經陳水扁總統八年清查來論證其合法性,但朱立倫卻刻意掩蓋了國民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阻擋〈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交付審查至今的事實。黨產的處理會影響國民黨名下或信託財產,乃至於第三人的權利和義務,依〈憲法〉第二十三條規定之法律保留原則,乃必須先有法源,國民黨把該黨對於黨產歸公立法的杯葛,說成是黨產的合法證明,誠顛倒黑白是非。黨產造成臺灣政黨競爭的立足點不平等,使民主轉型在政治的實踐上無法獲得確立,阻擋深化民主改革的責任不在全面執政的國民黨,難道會是國會裡的少數黨嗎?

而我們又看到此次選舉過程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政治動員,亦企圖影響軍人與榮民群體的投票意向。在民主國家,軍隊應當政治中立,而國民黨竟然毫不隱晦地要靠威權時期黨國不分的退伍黨衛軍人黨部來支撐門面,甚至有意利用該一黨部滲透影響國軍官兵的投票意向,行徑可謂囂張與荒唐。國民黨把這次大選比擬做中華民國的保衛戰,顯示出他們把中華民國當成私產,「寧與外人,不與家奴」的心態昭然若揭。領導高層到北京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閱兵的政黨,憑甚麼要人民相信他們是中華民國主權的捍衛者?

天下為天下人之天下,把中華民國從被國民黨綁架和出賣的危險中搶救回來,就是不要讓國民黨再維持國會多數,讓中華民國進一步的在地化。我們鄭重呼籲凡是珍惜自由民主生活、愛護國家尊嚴和主體性、期待臺灣憲政民主永續發展的臺灣人民,至少在這一次選舉中,不要把票投給國民黨,要含淚拒投,不要「含淚投票」,讓國民黨回家好好反省,用選票的力量,讓臺灣的民主擁有再一次躍升的機會。而我們知道,從本周一起,即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選舉觀察團陸續展開系列的參訪行程,其中包括來自美、加、歐、日等地的學者專家、國會議員、前任州長等等。其它尚包括德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克勞斯.羅澤(Klaus Rose)和日本前眾議院副議長牧野聖修等重量級的政治領袖,以及流亡海外各地的中國民主運動工作者們,如中國民主黨的汪岷、王軍濤;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的鍾錦江、薛偉;民主中國陣線的盛雪、費良勇、秦晉;內蒙古人民黨的席海明;夏明、夏業良、楊錦霞等知名學者。我們竭誠地歡迎他們的到來與對臺灣民主的支持,請見證臺灣在國民黨全面潰敗下的民主再生,見證民主在華人社會的生根,見證臺灣人民對於中國共產黨所言中國人素質太差不適合於民主的反駁。也請此後繼續為維護人類的普世價值,為中國民主化和世界永久和平保留希望,和臺灣人民共同反共產專制與反侵略,一起保衛臺灣的民主。

< 資料來源:民報社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