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英九到馬英九們

 

根據台灣智庫在大選之後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有43.9%的民眾認為馬英九應該對此次國民黨總統敗選負最大的責任,33.6%的民眾認為對執政黨表現不滿是蔡英文勝選主要原因。不過馬英九本人顯然並不這麼認為,因為自選後迄今他都沒有對於國民黨史上最慘烈的挫敗提出任何說明或道歉,輿論及媒體的注意力就在毛治國的辭職鬧劇以及所謂的多數黨組閣議題之間給消耗與轉移掉了。

馬英九對於這樣見不得人的執政成果,非但一點羞愧之心都沒有,還信心滿慢地誇稱他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個字,甚至故意要挑在南海情勢緊繃之際甘冒美國強力勸阻的大不韙,執意要前往太平島登島視察,製造不必要的國際緊張,真的是莫名其妙。從此之後他的歷史定位不僅在國內是無能,在國際上也將會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自私笨伯。若不是他的任期保障到5月19日,全世界誰不希望他趕緊下台、換上新政府呢?

不管是不是過於偏聽所導致的盲目與麻木,或者是長久以來習於活在自欺欺人的謊言之中自得其樂,馬英九似乎始終覺得自己就是吳敦義口中所形容的「人間極品」,執政八年政績斐然,只要有錯就一定是別人的錯。就像年初他接見2015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致詞,特地引用各項數據證明自己不是台灣民眾口中的魯蛇,他還刻意強調「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是國際感覺不錯」;甚至引用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開放資料評比,台灣去年名列第1名,用「全世界都說我是第一名」來反駁外界對於政府黑箱作業的批評。

馬英九所說的字字句句,都充分顯示這個人死不認錯、死不悔改的幼稚與無賴個性。國家領袖應該具備的大格局、大胸襟、大氣魄的視野與智慧,在馬的身上一點都找不到,也難怪國際媒體對於他的評價要用bumbler的字眼形容了。台灣在馬英九百般折騰之下,還能夠僥倖勉強撐出今天的局面,說實在的除了幸運以外就是天佑台灣了!

也正因為從一國之君開始就是這種習性,國民黨從2014年1129九合一選舉敗選之後,全黨上下檢討的都是別人,用空洞的語言標籤製造出一堆實際上不存在的假想敵;什麼民進黨杯葛、什麼太陽花暴民、什麼反課綱無知,藍營從上到下、從黨公職幹部到支持者,這群馬英九們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怪自己,因此這次選舉讓他們面對一敗塗地的結果,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這樣的政黨在本質上早就已經沒藥醫,任何還對國民黨有所期待的,根本就是緣木求魚的癡心妄想。

繼「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之後,我們下一步需要實現的是「沒有國民黨,台灣會更好」!台灣人民接下來的責任,就是要把國民黨徹底掃入歷史的灰燼當中,完成統治結構的轉型正義,這樣的台灣才有未來。

< 資料來源:民報社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