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與黃安

台北論壇董事長、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表示,蔡英文五二○就職演說如果不談「兩岸同屬一中」或接受「九二共識」,結果將一翻兩瞪眼,絕不可能「馬照跑、舞照跳」。還搬出中國國台辦及網路文章說,兩岸關係會緊張動盪、協商中斷、限縮交流合作,只有和或鬥,沒有拖的選項,中國武力統一台灣時機成熟…云云(兩岸一翻兩瞪眼?蘇起:蔡英文就職演說是重大關鍵)。

蘇起就是偽造「九二共識」名詞的始作俑者,但何來共識?且癥結之處就在中國堅持的是「一個中國」,從不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所謂「一中各表」根本就是個謊言,這也是近年「華獨」成為熱門名詞的背景因素,避重就輕的「馬先生」和「蘇先生」應該知之甚詳。

藝人黃安曾檢舉網友台獨言論,又屢屢舉報藝人為台獨份子;日前又因舉報韓團台灣成員周子瑜是台獨,於大選前引爆國旗事件,行為遭不分藍綠的人民撻伐,還被國民黨視為敗選原因之一。台獨和華獨似有合流趨勢,「一中」在國內可說已經沒有市場。

最最關鍵是,看到蘇起這番言論,充滿恐嚇和威脅,儼然成為中國的打手,相較於黃安,實有過之而無不及。曾任政府高官的蘇起,不思善盡說明台灣現況、民意趨向和不同聲音,反而站在中國角度對政府新領導人指指點點,有夠難看!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