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言論自由日,紀念鄭南榕先生自焚殉道

twmemory_008525

1989年4月7日,主張臺灣獨立建國及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先生,自焚殉道。多少前人犧牲生命、家庭、自由,歷經70年終於讓行政、立法完整輪替。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天上自己掉下來的禮物,更非威權統治者的恩惠。
但時至今日,轉型正義能否落實卻依然困難重重。歷史的謊言、拼經濟的話術,成為威權統治遺毒阻擋社會邁向正常的藉口。我們被迫以外來殖民者的史觀為史觀,多元文化與族群被單一價值壓迫,呈現虛假的「和諧」,邁向正常的國家、社會,路途仍舊遙遠。

4月7日,一起來緬懷鄭南榕的主張與事蹟,以及過去數不盡為臺灣邁向自由民主犧牲的前輩們。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轉型正義不能等

圖翻攝自《綠色年代:台灣民主運動25年,1975~2000》
http://www.peopo.org/tag/69728

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