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習近平的政治唬爛術

就在台灣發生海軍誤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讓國際得以一窺台灣平常被人忽視的軍事實力及背後所隱藏的長年積弊後,剛結束元首外交之旅返國的總統蔡英文宣示要對國軍進行大刀闊斧改革,和國軍榮辱與共一起站起來。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卻刻意引述學者分析,宣稱習進平在7月1日中國共產黨九十五週年黨慶談話中,特別提出了所謂的「兩個一百年」目標。學者認為習近平所謂的「兩個一百年」就是指共產黨將在西元2021年和2049年這兩個時間點,完成「兩岸統一」的目標

宣稱習進平在7月1日中國共產黨九十五週年黨慶談話中,提出了所謂的「兩個一百年」目標,指共產黨將在西元2021年和2049年這兩個時間點,完成「兩岸統一」的目標。(AP)

事實上,拜馬英九八年執政留下奇爛無比的「政績」,以及片面對中國開放、任由中國予取予求之賜,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對於中國的幻想已然是徹底破滅,對中國的憎惡倒是與日俱增,在台灣政壇上任何親中的言論與政治主張,更早已成為票房毒藥。同時,中國近年來在國際上因南海與東海等議題,與美國、日本以及東南亞各國尖銳對立,尤其是隨著海牙國際仲裁法庭就南海島礁的主權歸屬即將做出裁決的前夕,中國宣布將於7月5日至11日在座標範圍涵蓋海南島東部和西沙群島的南海海域舉行軍事演習,頗有刻意升高南海緊張局勢之意圖,中國想要透過和平手段在「兩個一百年」內達成其「兩岸統一」的目標可說既缺天時、亦無地利,更欠缺人和,完全毫無希望!

相對而言,如果中國要採取軍事手段強行達成「兩岸統一」,以現今中國在東亞四處樹敵,連曾經和中國是「血海同盟」的朝鮮也和中國公然翻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更據傳曾於不公開的談話中揚言,要用核彈轟炸北京與上海,在這樣的國際局勢下,姑且不談台灣在「兩個一百年」屆至前是否會透過和東亞各國進行軍事結盟的方式,以集體防衛機制來制止中國的任何軍事蠢動,就客觀條件來看,中國想要毫無顧忌地出兵攻打台灣而完全不擔心其他國家趁虛而入撲上來咬自己一口,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更不要提,透過日前「雄風三型飛彈」誤射事件已讓各界窺知目前台灣在軍事上確實是具有相當實力,而目前做為中國政治對手的蔡英文可說是台灣歷屆民選總統中最重視國防軍事建設,也最具有具體建軍思維與進行軍事改革決心的前提下,台灣未來的軍事發展更絕非是中國能夠等閒視之。

因此,無論是採取「和統」或「武統」,對於中國來說,在「兩個一百年」來到之前都是毫無實現的可能性。然而,習近平卻還是做出要在「兩個一百年」前達成其「兩岸統一」目標的政治性宣示,顯然和鄧小平當年對台灣問題曾宣稱:「一百年不統一,一千年也要統一。」一樣,僅僅是個人主觀上的一廂情願,只不過相較於鄧小平不訂期限的空泛性宣示,習近平明確訂出「兩個一百年」的「統一時間表」顯然更唬人,也更能滿足當前一腔蠢血的中國憤青們空虛的心靈,進而鞏固了習近平屁股下那張因「巴拿馬文件」曝光後,搖搖欲墜的政治權力寶座,至於「兩個一百年」屆至後「兩岸統一」的目標是否真能實現,恐怕到時候已經沒有多少人還記得有這麼一回事,更遑論要去找彼時已經作古多年的「習大大」兌現這張政治支票了。

(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