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榮!兆豐洗錢的關鍵「車手」?

劉明榮,何許人?全台灣的媒體都只關注蔡有才,其實真正先後第一線在巴拿馬與紐約,實際操作的關鍵人物,極可能就是劉明榮!

 劉明榮,曾任兆豐的巴拿馬分行經理,2010年未,巴拿馬分行就曾因違反洗錢防制法,而遭到罰款。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揭露這份文書,進而怒斥兆豐是「洗錢慣犯」,但卻未注意到可能就是第一線「車手」的劉明榮。

 MEGA1MEGA2

重點來了,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20113月下旬,展開兆豐金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海內外主管大換血。而根據美國紐約DFS(金融署)的報告,兆豐金的紐約分行出現資金重大異常,就是在2012年至2014年。

最大重點來了,在巴拿馬分行犯下違規涉嫌包庇洗錢受罰的,就是劉明榮擔任分行經理;而紐約分行被美國DFS抓到出包的,即新任的分行經理也是劉明榮!

從巴拿馬分行,調到紐約分行,任何台灣人都會以「榮升」來評價劉明榮,但是,大家也不禁納悶,為什麼一個在巴拿馬分行讓兆豐被罰2萬元美金(約台幣60萬)的主管,沒有任何處罰,甚至還「榮升」紐約分行經理。

劉明榮,究竟立了什麼大功,大到可以彌補違反洗錢防制的「疏失」之過,然後還進而「榮升」紐約分行經理?

< 資料來源:手機懶人包IT·S FREE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