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馬英九出國不回來怎麼辦?

 
 
【專文】假如馬英九出國不回來怎麼辦?
總統府日前核准前總統馬英九11月出國至馬來西亞和美國訪問,有56.1%民眾認為總統府此決定「不恰當」。圖/本報資料照(何豪毅 攝)

 

總統府日前核准前總統馬英九11月出國至馬來西亞和美國訪問的申請,對於此,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出爐:有56.1%民眾認為總統府此決定「不恰當」,而認為「恰當」的則有37.4%,兩者有近19%的差距。為何有高達56%的人認為「不恰當」,難道是擔心馬英九違法洩密?不是的,而是馬英九個案特殊再特殊,説白了:萬一馬英九不回來怎麼辦?

此問真是今年520政黨輪替以來最「大哉問!」或有人認為筆者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錯!但後半所謂「君子」大大有問題,馬氏3歲自香港來台成長就學,退伍後拿中山獎學金到美留學,天知道他是怎麼進哈佛法學院的,在學校兼什麼職業學生,又是怎麼拿到博士學位,卻又兩次應考美國紐約州律師未錄取?但旋以「實習律師」假身分及持綠卡,返國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占簡任缺)並為總統翻譯員,占此職缺特權通過甲等特考,自此一路飛黃騰達,位極總統。

台北市長任內,赴富邦招待所吃魚翅,先説只有1次,後來事實是5次。吃了魚翅,未經北市議會同意,就把台北市「金雞母」台北市銀,被富邦銀行「以小併大」吃掉,圖利富邦至少三百億元,其他大建案也有疑雲。

競選總統,開出「633」大芭樂票、做不到、「薪水捐半」沒問題、「也擱發」、「黃金十年」、服貿貨貿救台灣、馬習會「九二共識」、下面「一中各表」卻沒有了。批判阿扁總統民調低到18%,就應辭職,自己低到9%,卻臉不紅氣不喘,照樣幹下去。

馬英九如上的經歷,算得上「君子」嗎?完完全全是個「偽君子」!

這次馬英九申請出訪馬來西亞和美國,以他在市長及總統任內所涉二十多件刑案,其中有富邦併北銀案,圖利約300億元,不但「數字會説話」,證據俱在。若比照阿扁「海角七億」,馬英九至少要判無期徒刑N次,坐牢坐到命休。就不用再談其他次要案子了。

520以來,總統府隱身幕後,兩次以「安全」為理由,由中監高壓駁回阿扁申出席黨慶及國慶,但這次卻又以無「機密不能掌握」之虞,來核准馬英九出國。其實,此舉風險極高,反正藍營已分崩離析,馬英九回國面對司法對國民黨和自己形象,完全無實質加分作用,不如把心一橫,留在美國或他國,民進黨馬上就像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同時被飛彈打到「潰壩」,大台北死傷起碼數十萬人,小英也只能拖死狗渡其任期,不可能再連任。這就是馬英九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做到阿基米德「槓桿支點」原理,以「不回國」這個簡單支點,用槓桿抬動大如星球的巨石,砸毀70年來首次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以一搏億,機率特高,不用本錢,且「期望值」比中外國樂透還要高得多!打開天窗說亮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以同理心將心比心,誰都知道要怎麼辦。

這一次「萬一」出了狀況,小英下台自罪也沒有用,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就要因此「拜拜」,民進黨諸君不要被權位或自傲自信沖昏了頭,自己把頭頸奮力往絞繩圈套掛,還把絞架台地板開關把手交給馬某人把握,天下還有比這個還荒唐的事嗎?連川普選總統也差太多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