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退無可退

 

馬英九出訪馬來西亞,慘遭中國打壓,逼得馬必須自製名牌掛在胸前,才能在國際上正名。

馬執政八年,對中共極盡討好,導致大失民心,斷送國民黨執政權,儘管對中共「貢獻」良多,中共修理馬並不手軟。

於是看見一項真理:對中共再怎麼好也沒有用。

馬遭中共洗臉,或許會清醒一點,但若干退將還沒清醒。

卅七名退將最近肅立恭聽中國國歌並恭聆習近平訓話,舉措失格,被台灣社會釘得滿頭包,始作俑的中共竟反批台灣製造「寒蟬效應」。

不必看動物星球頻道也知道,全球最大隻的寒蟬是中共;這個沒有網路自由、人民必須「翻牆」的大寒蟬,有臉用這四個字罵自由民主的台灣,真是令人心寒。

台灣沒製造寒蟬效應,是中共在製作蟬的標本。

退將在活動現場噤若寒蟬,中共趁機一一掃入鏡頭,透過電視播送給台灣各界觀賞。這道工序,就像在蟬的體內注入福馬林防腐劑,將退將製成標本,並貼上學名標籤,叫作:親共退將。

中共公開展示退將標本,目的是統戰台灣,動搖軍心。

身為退將,與軍事敵對國同席唱和,甘被利用,影響軍心,這是愧對「國家」、不負「責任」、有損「榮譽」,違背國軍三大信念。

吳斯懷可以說「問心無愧」,但扛著星星而背叛三大信念,退將們能不「問『星』有愧」?

這還不是最糟的。

當台灣批判而中共袒護時,退將有一絲志氣,就應告訴中共:這是我們的家務事,我們自己會解決,不勞費心。

但退將沒吭聲,真是糟了個糕,如此彷彿默認中共是他們的老大哥,卻只會逼使自己更無退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退將們只要迷途知返,下不為例,依然可能獲得台灣接納。

最怕的是一錯再錯,不知回頭,從親共淪為投共,從退將淪為叛將。

一旦走到這個地步,一生清白付諸流水,叛國罪名更將禍延子孫,世代蒙羞了。(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