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亂?

 

◎ 林磊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千萬不要以為人民投票給民進黨,就可以安穩地做四年,執政者要跟人民站在一起。但以台灣目前的處境,民進黨政府就算跟人民站在一起,就可以安穩地做四年嗎?不要忘了中共的第五縱隊正以或明或暗的手段,在台灣內部進行蠢動。

就以工運團體、國民黨對近期週休二日(一例一休)修法及日本核災食品解禁等台灣內政問題,採取高強度的抗爭作為來看,前者符合北京中南海使台灣「內政紊亂化」,後者符合使台灣「外交窒息化」的對台工作方針。換言之,使台灣「內政紊亂化」,將有效制約蔡英文政府提振經濟的效度,另使台灣「外交窒息化」,藉此化解蔡英文政府亟謀深化、綿密與日本的雙邊關係。進而由內外夾擊方式,力挫蔡英文的民調支持率,瓦解蔡英文政府統治基礎及正當性。

中國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後的處境,只能以「氣若如絲」及「令不出黨中央」來形容,整體力量可能不如一個雲林「張派」,況且內部為了明年黨主席選舉及兩岸關係路線,出現極為嚴重的內訌,惟從其立委及各縣市議員積極投入反對提高地價稅、週休二日、日本核災食品解禁等強力有效的抗爭作為來看,北京中南海已經接手,成為號令國民黨的黨中央(習近平在「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大會」上,稱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

前述台灣正在發生的諸多內政爭議問題,在台灣民主社會是可以討論、抗爭的,但也正好提供中共指揮在台潛伏之第五縱隊蠢動的溫床;我們尊重懷抱「大一統中國」主張的同胞,但前提不是出賣台灣,期盼工運團體及國民黨檢視內部,勿被有心人士利用,蔡英文政府更應嚴肅看待此一國安問題。(作者從事生物科技業)​

◎ 黃瑞麟

馬政府時代的大型抗議活動,例如聲援洪仲丘事件的「國防布」,人數比週四反同性婚姻現場還多,不分藍綠都很理性,沒有人去攻擊國防部、立法院與總統府;怎麼這次號稱二萬人的活動,就有人衝進立法院?

週四反同性婚姻修法活動,筆者在舞台前的記者採訪區採訪,時不時的有幾個人一直叫囂:「蔡英文下台」。那時,覺得現場不單純!至中午十一點多,法務部長邱太三在立法院講話,舞台上轉播完立法院現況後,筆者旁邊開始有人鼓譟:「聽不下去了,我們衝進立法院啦!」所幸,沒有人因此行動。之後立法院被人闖入,是否就是這些人不得而知。

朝野協商後,確定舉辦公聽會,有同事抱怨:「之前就辦過公聽會,為何不去聽,現在才在那邊要求增辦公聽會?」看起來這未來的公聽會確實不單純吧?

這好幾個錯綜複雜的線索,編織出未來的公聽會將籠罩著被人鬧場、製造藍綠對峙、要求蔡英文下台,一場原本只是單純的婚姻平權修法,搞到如此複雜,蔡政府不僅要小心鬧場,最好能夠增派警力,防止有心人士滋事!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