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內應」的心腹之患

某些退將一面反改革,一面到中國肅立聽老共國歌。如此退將,毫不愧疚地領納稅人的錢,卻毫不留情地要把台灣搞垮。(取自網路)某些退將一面反改革,一面到中國肅立聽老共國歌。如此退將,毫不愧疚地領納稅人的錢,卻毫不留情地要把台灣搞垮。(取自網路)

退役將領與政治人物樂於被中國統戰引起各界負評,目前立委已對此提出數個修法版本。其中,外傳退將赴中傷害國家尊嚴之罰則,行政院表示本案尚在研議階段,行政罰鍰及停俸、減俸納入罰則,都是討論的方案之一。奇怪了,退將到中國四海同心,宣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不斷向北京輸誠且打擊國軍士氣,到現在我們的政府還在研擬研擬再研擬。此事若不早日定奪,任由那些既無武德又無軍魂者「附中」,三軍統帥再怎麼打造堅強戰力,最後恐怕也會從內部解體。最近,對岸的武統叫囂,此岸的失敗論調,交叉形成的社會心理壓力測試,不妨看做中國對台灣「做工作」的成果驗收。

引起社會矚目的年金改革,有人說「今天不改革,明天就會後悔」,有人說「如果不變,大家一起死」,偏偏就有退將一面反改革,一面到中國肅立聽老共國歌。如此退將,毫不愧疚地領納稅人的錢,卻毫不留情地要把台灣搞垮,從國家財政到國家主權都唯恐其不垮,還大言不慚是「捍衛中華民國」。其實,他們是以「捍衛中華民國」之名,行「反獨促統」之實。甚至,有前海軍中將遭中國吸收發展組織,遭輕判後仍然可領終身俸。凡此,台灣人民也好,中華民國也好,似乎都拿他們沒辦法。反觀,台商藝人在中國,政治傾向受質疑的後果如何?唉,不正常國家,莫此為甚。

宣稱意在說服北京勿開戰的林中斌,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直白指出:至於「內應」,我看耕耘已久、佈點已成;所以真要動手的話,不見得要流血。不論其中的失敗主義論調,但內應、佈點的確是合理的推測。被統戰的退將,軍中不少袍澤、下屬,軍中共諜網乃至退役便現形,許多就是循著故舊門生拉拔的。一九四九年以前,毛澤東用這招鬥垮蔣介石,沒想到重施故技還有效。為何有效?因為有些軍官思想停留在「黨旗飛舞」年代,同樣也是退將悍稱:「要改陸軍官校校歌,先改你們祖墳堂號」。說穿了,黨對黨,黨軍對黨軍,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可見,軍隊要國家化,不僅是「黨旗飛舞」要改,軍事教育也要解除黨國幽魂。

除了有些退役將領被統戰,更多政治人物也遊走兩岸,甘當北京的推銷員。連胡會、馬習會、洪習會等是檯面上的,檯面下的還不知凡幾。文官武官被統戰,台灣的潛在危機不小。幸而,統戰,促統,民主台灣還有防疫力,否則北京的「耕耘」早就可以「豐收」了。過去八年,那些文官武官亢奮於終極統一,馬英九且矮化總統身分與習近平會面。但,統戰、促統的暴衝卻造成反作用力,激發公民力量的崛起,從二○一四到二○一六讓國民黨完全在野。國民黨總崩潰意味著,多數人民期待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追討黨產;同理,多數人民期待匡正退役將領與政治人物的「內應」言行,讓我們的國家從裡到外都走上正常化的道路。假使,只處理年金,不處理「內應」,不啻是省小條,開大條。

年金改革,已是大勢所趨,國是會議落幕,六成以上民意支持今年完成。因為,包括許多軍公教退休人士都瞭解到,萬一台灣成為希臘,大家一無所有。值得注意的是,反對年金改革最力者,不乏「內應」的文官武官,差只差在他們站在幕前還是幕後。而且,那些文官武官所領優渥年金,即使經過改革數目仍遠遠超乎基層軍公教的水準。基層軍公教支持年金改革,因為他們心中有永續台灣;「內應」吃裡扒外,因為他們的祖國在他方。完全執政者應該善解民意,一併檢討超高年金族群,還基層軍公教一個公道;同時完善民主法治體制,根除「內應」的心腹之患。在這個節骨眼上,真正的改革者必須有改革一盤棋的高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