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中超級狂?之乎者也 居心可議!

[之乎者也]黎安友的基本錯誤在於,中國想怎樣是他家的事,重點是真正決定世界秩序的獨強美國要怎樣。

波海三國對前蘇聯是不是極度戰略重要,當然是,蘇聯會不會放棄波海三國,當然不會。

但是,蘇聯解體,管不著波海三國,自然就獨立了。

蘇聯必定會解體,因為美蘇冷戰就是要鬥到蘇聯垮台為止。

中國東北對帝俄是不是極度重要,當然是,帝俄會不會放棄東北,當然不會。

但是,日俄戰爭帝俄戰敗,只得放棄。

帝俄也必定會吃敗仗,因為英俄大賽局就是要鬥到帝俄垮台,日俄戰爭的基本因素是英日同盟。

只要英國還繼續在日本後面挺日本,就算日俄戰爭沒贏,一次、兩次、三次再來,或是英國改挺中國去搶回東北,終究是要讓俄國倒台的。

現在美國的最大假想敵是中國,對中國的大包圍網,跟英俄大賽局的對俄包圍網,以及美蘇冷戰的對蘇包圍網,完全是一致的戰略想法。

 

美國總統川普


中國越想要的,美國越不給,才是歷史的正常發展模式。

 

過去美國親中派盛行,是因為冷戰期間「聯中制蘇」,中國相當於是「英日同盟」中日本的角色,所以美國相挺,處處怕得罪中國。

現在戰略情勢相反過來,是要聯俄制中,不再會站在中國立場著想了。

上世紀德國納粹興起時,英國境內也興起了張伯倫和邱吉爾之混戰,結果邱吉爾勝出。

大年初四藍營猛放黎安友和日本親中學者本田盛彥之觀點,其居心可議,之乎者也。

< 資料來源:兩個太陽的台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