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棒球慘業…

 

世界棒球經典賽是一場美國資本主義的實境秀,創辦目的在於告訴大家,美國大聯盟(MLB)才是棒球界的老大,也告訴大家如何把棒球賽玩得有趣又吸引人。

既然是場商業秀,台灣與南韓兩個A段班的棒球強圈爆出冷門出局,不正符合高潮迭起、萬象百出的行銷法則?再說以色列能連克三強,從醜小鴨變天鵝,不正暗合了好萊塢電影的不敗法則「小兵立大功」。

可惜國人仍舊停留在只准贏不准輸的思考。平心而論,大多數的人都只是出一張嘴!有多少人在棒球運動中出力出錢協助過?

我們反而該問的是,為什麼以色列與荷蘭沒有職棒隊,卻能有這麼優秀的大聯盟棒球選手?為什麼其他國家能打大聯盟的選手不斷增加,我們卻越來越少?到底我們的選手訓練出了甚麼問題?還是國家原本就沒有適當的把資源用在棒球運動上?

台灣人常自豪棒球是國球,但捫心自問,有多少人真的把棒球當回事?

如果不思考如何建全棒球產業,那麼,台灣的棒球國際成績永遠就跟打擺子一樣,好壞不定。

(作者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