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流氓我怕誰

 

針對中印對峙,中國說,在這個事件當中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印度方面立即無條件將越界的部隊撤回到印度一方,這是解決洞朗事件的前提和基礎。希望印方不要戰略誤判,中國在主權和領土問題上,從不退讓。

針對中日對峙,中國說,中國軍機在宮古海峽空域的有關飛行活動合法正當,中國軍隊今後將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繼續組織類似遠海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針對兩岸對峙,中國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認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互動的前提和基礎。在我軍攜彈升空監控遼寧艦及飛機繞台的部分,中國說這是挑釁。

這種「只准中國放火,不准他國點燈」的鴨霸心態,這種別人必須「習慣」他的霸凌,如果別人點燈就是「挑釁」,就是「誤判情勢」的土匪作風,其實是一種文化,不只表現在對外關係上,其對內亦是如此。

二○一五年十月十四日,《濟南日報》一篇題為「官員匪氣痞氣多緣於不讀書」的評論文章就指出,「官員的流氓意識如此氾濫,主要原因當然是體制問題,但自身的文化素養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真是一針見血。「體制是文化的搖籃」,野蠻體制孕育出野蠻文化,又透過官員迴向進入體制。中國這種特色,套句中國社會的名言,「我是流氓我怕誰」。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