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觀察

 

運動可以是一種文化的渲染或是創作,就像紅葉少棒隊,點燃了台灣的棒球熱與光,有時候運動又像向心力的收縮,或者一個集體意識的朔造。坦白說,我個人世大運之前最擔心的,反而不是甚麼抗議者的鬧場,而是擔心台灣的運動實力,在世界水平上能否有所表現,因為主辦國如果成績過於不堪,浪費錢的事小、打擊國人的信心事大。
 

可是到今日為止,台灣隊累積:13金、16銀、8銅,甚至有人破世界紀錄,體操、田徑也有人奪金,反而集眾人寵愛於一身的棒球輸球,運動場上勝負難料,人有承受壓力的困難,不過我個人先要感謝,代表台灣的運動員們,至少他們讓台灣舉辦的世大運,發出了光與熱,也建立起台灣的信心與向心力。同時也要致敬,因為超越了紛擾,台灣的年輕運動員們,表現的要比許多大人們優越亮麗許多!我一場運動比賽都無法到場參觀,但是卻享受著台灣運動員們,創造出來的榮耀、喜悅和嘆息。

在國際現勢上,運動也是一種政治的延伸,其實是無法說:政治歸政治、運動歸運動,不過這幾天倒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享受運動上,暫時放下太多不必要的政治算計總總,那些利用這次運動做政治計算的人,臉有多醜陋,不也擺明得很嗎?人要無恥臉皮厚當然是必然!不過他也不在乎,那也不用太在意!只是煞足風景罷了!

台灣沒有辦世大運,還真不知道台灣原來有運動(大)中(小)國的實力,舉重打破世界紀錄、標槍還超越前三屆奧運金牌,而這些人卻有如爆冷門一樣,一夕之間台灣人才突然認識有這些人的存在!好了!疑問跑出來了!台灣這些運動協會,這麼多年來好像專門隱藏了這些運動實力資訊,或者是不是專門壓抑這些運動,也像尸位素餐,光著眼於國家對體育協會的補助利益,而勇於爭權、樂於內鬥。

世大運前就有不少人,好像等著看世大運失敗出醜,還兼唱衰門票乏人問津,或許還有不少人,可能已經磨拳擦掌。不過還好當事者的運動員出力也爭氣!政治令人厭惡莫過於此時精於政治計算算計,精於爭鈔票選票少了真誠的情熱,這次世大運簡直是照妖鏡!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