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低端

 

真是凡事逢台灣必轉彎,居然有人把王永慶歌功頌德,捧成和日本的松下幸之助齊名?作者據說還拿了台、美四個學位,成打的證照、幾百篇論文?不過寫那種白癡文,還真的和他所說,拿了那麼多學位無法連結聯想!而民報的編輯的低端趣味,也著實令人稱奇!

說王永慶很會賺錢、賺了很多錢,這事實可能無法否認,企業搞到那麼大,當然也養活許多人、許多家庭,這也不能抹煞,確實是家大業大但要說有甚麼德行,值得後人歌頌崇拜?卻不能不用客觀事實認真(不要說嚴格啦)檢視!王永慶的企業中,大概也只有長庚醫院有沾德行的邊,最主要的塑化企業,哪一個不是犧牲環境造就事業體利得的呢?松下電器對日本電器事業的技術成就,至今仍是日本在世界上的競爭產業,王永慶的企業能相比擬嗎?
 

再論私德,松下幸之助只有一位老婆和獨生女,王永慶三妻四妾兒女成群,在他死後至今,後代仍舊糾纏不清,是甚麼家族相?這是他們的私事外人無法評論太多,但是這種近身私德家族教養,有何可以傲人之處呢?當然讀那麼多學位就是性喜歌功頌德,也是私德趣味範圍,別人能說的也是不多,只是想說,不覺得太浪費學位了嗎?

但是民報編輯的品味,卻是讓人反胃了!所以即日起刪除書籤,打入垃圾堆!
(恐怕拉低本人品味,就不貼連結了!)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