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世盜名」柯文哲的「虛假政績」

 

12月16日,柯文哲突然公開宣稱,他連任「根本不需要什麼選舉活動」,可是柯在10月28日舉辦的「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不就是拿大家的納稅錢、來替他拉「老人票」的「選舉活動」嗎?接著,就看他啟動兩波的「三年政績」宣傳,其中在「還債」部分,柯要財政局公布,他上任後累計減債390.67億元,北市債務由2014年底的1468.67億元降至1078億元,預計明年五月就可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7鬧熱關渡節」活動,受訪時說了6次北市府應變能力不及,會檢討改進。(記者張嘉明攝)

 


不料卻被市議員簡舒培拆穿柯文哲這個「欺世盜名」的「選舉活動」。

原先「台北都會區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是設立用來汰換捷運的老舊設備或遭逢天災鉅變時供緊急重建用。但在馬英九任內、開放該基金可供台北市府「借款挪用」,郝龍斌在職時、進一步刪除基金「借款上限」,柯文哲就職後、更是拿來「還市府舊債」,以致重置基金370億元,遭「挪用」86%,超過317.98億元未還。

單單柯文哲每年平均向基金借款超過40億元,為歷任市長最高,三年來已借121.1億元(見下表的前後三任市長借還款比較)。

台北都會區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 馬英九借用 郝龍斌借用 柯文哲借用
適法問題 開放該基金可供市府借款 刪除基金借款上限 「借款挪用」還舊債,重置基金370億元,遭「挪用」86%,超過317.98億元未還
借款情形 30億元 任內八年借款253.98億元,平均每年借款31億元 三年來共借121.1億元,平均每年借款超過40億元,為歷任市長最高
未還款金額 卸任前全部歸還 僅還款3.5億元,250.48億元未還 超過317.98億元未還,要付年息0.162%至0.12%。


「台北都會區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不列在市府歲出及歲入的預算上,讓市議員無法監督。這次簡舒培揭發柯文哲用這個「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隱藏實際債務,根本就是冰山一角,搞不好柯也用同樣的「借款挪用」手法,將黑手伸向台北市政府轄下其他的基金會或基金;然後拿「隱藏後的帳面債務」,當他的「虛假政績」,再攻擊高雄舉債過高,來騙取連任所需的選票,做為選總統的佈局。

柯文哲經不起檢驗的「虛假政績」,還包括鉛管替換。他於9月30日宣布,鉛水管正式從台北市消失,但是社子島里長隨即在10月11日出來反應「鉛管更換只做半套,沒有全數更換」,北投區於10月27日進行水溝蓋汰換工程時,還發現5根鉛管。市議員謝維洲11月10日質詢時又批評,「最後一段鉛管」根本是騙局;經他比對汰換與原本鉛管的長度後發現,仍短少了9371公尺。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