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見他們根本不知道甚麼叫白色恐怖

 

遭到檢調調查偵訊的新黨青年軍被請回後,召開記者會痛批小英政府「綠色恐怖」;李富城則稱,比他那個年代的「白色恐怖」還要恐怖一百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表談話三問蔡英文總統。

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白色恐怖」至今真相未明,反對民進黨的人士以「綠色恐怖」更甚「白色恐怖」的指控汙蔑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筆者幾點意見供參:

首先,司法不公、戕害人權不是反對者說了算,更不是法匠或政客用政黨意識形態的有色眼鏡自我解讀法律條文。檢調的搜索拘提作為適當與否,指揮辦案的檢察官自然需承擔相關成敗責任。吳敦義硬把新黨青年軍事件扯上促轉條例,不但對國民黨過去威權殘暴台灣人的歷史無感,更是缺乏反省的同理心。

何況,民進黨政府真的能夠指揮檢調辦案嗎?若真有政治力介入,搜索拘提馬英九更有政治紅利,那幾位「心向中國祖國」的青年軍不過是台灣民眾茶餘飯後的笑柄罷了!

其次,新黨上下以「綠色恐怖」之名批判小英政府,表達將誓死營救這幾位新黨青年軍,搭配深藍媒體鋪天蓋地的洗腦宣傳,顯得無知又好笑。

新黨青年軍盛讚中國公開審判李明哲的作為,卻無視李明哲遭到強押數個月、威嚇認罪的事實。

北檢持拘票約談,還可以讓王炳忠抗拒開門、直播作秀;侯漢廷一副從容就義的模樣,說著感謝小英政府讓他成為「政治犯」。結果檢調偵訊不到一天就請回,新黨青年軍們個個哭哭啼啼,對比李明哲「坦然」認罪的沉著模樣,「綠色恐怖」不過爾爾。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