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比王炳忠

台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涉嫌共諜案被調查局搜屋問話,想不到竟引來中國政府的高度關注。國台辦和媒體紛紛跳出來,指責謾罵「這是打壓台灣內部積極主張和平統一的政黨」,「台獨勢力蓄意製造白色恐怖」。

這件事令香港人想起近期在美國被捕的何志平一案。何是中共十分信賴的香港前民政局長,人工(月薪)高達新台幣一百二十萬,老婆更是赫赫有名的女星胡慧中。何退休後加入中國能源基金會任職秘書長,為中國一帶一路的海外擴張「發揮自己的餘熱」。沒想到不久前在美國因「行賄犯罪」被抓,涉案受賄的非洲國家官員都可以一一獲得保釋,唯獨何志平至今一直關押在囚。

詭異的是,事發之後中國政府和何所任職的公司都急急與何「劃清界線」、「撇除關係」,沒有一個人向美國政府提出抗議,更無政府機構或團體願意出面擔保這位昔日的政要和戰友。雖然何在美國有五位五十年前的中學同學提出巨資擔保,但法庭不為所動拒絕求情。

人們不禁要問:為甚麼中共對何志平事件裝聾作啞不聞不問,而對王炳忠一案如此氣急敗壞潑婦罵街?答案只有一個:何志平代表中國向非洲國家行賄犯罪的把柄在美國人手裡,目前唯有忍氣吞聲;王炳忠是效忠自己的人馬,主子不出面對台灣文攻武嚇,那些手下以後誰還敢跟你?

中共似乎忘記了,何志平一案給國際社會帶來的震撼和影響,要遠遠超過王炳忠事件。人們看得很清楚,中共只會欺軟怕硬欺善怕惡。當觸及自身安全和切身利益時,中共才不會顧及自己的手足奴才的安危以及所謂的影響呢!

這件事也教育全世界人,更要堅持自己的核心價值,不要被敵人色厲內荏的張牙舞爪所嚇倒。套用中共祖師爺毛澤東的一句話:「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作者為香港退休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