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十法則」

「二十八十法則」

最近立法院在審查預算,有一個單位被糾正說它前20%的使用者佔據了80%的計算資源,這樣的現象並不符合公平正義,要求解䆁並改善。網路上80%的頻寬也是被20%的人所佔據,社會的資源財富分配也有同樣的現象,真的不知要如何解釋才好。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嚴重,嚴重的是可能不到20%財團支持的執政黨,面對80%以上財團支持的在野黨,變成傾向資方的政黨。勞動法規修正可能還有一些彈性之類的説法,講個比較具體的,對於私校的處理,完全被這不到20%的財團所挾持,處理私校退場的問題投鼠忌器亂七八糟。有情有義不應該用在這些地方,我也認識一些軍公教的朋友,本來是死忠的深綠,一講到年金改革就大罵蔡英文,想說以前可以站在高牆那邊,卻站在本土雞蛋這邊,怎麼不對國民黨抄家就好,幹嘛改革到我身上?

小英民調這麼低,跟這個有很大的關係,陳水扁台北市長連任失利時曾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邱吉爾領導英國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也被英國人民踢開。一個偉大的領袖如果面對所有的人都溫暖,缺乏無情的力量,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沒有辦法讓任何一個人溫暖,至於讓誰溫暖就是一種價值的選擇。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