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錯印只是小事 封面這問題傷害更大!

 

  

論者認為,一般海關人員並不會因為內頁錯印他國機場遭拒絕入境,反而是封面的「Republic of China」讓人錯以為China而要求提供簽證,讓國人遭拒絕入境。資料照片

楊鵬生/醫師、作家

新版的台灣護照被民眾發現其內頁誤植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桃園國際機場張冠李戴,引起輿論批評,不知又要浪費多少公帑去重印;事實上,除了少數人以外,大部分的民眾不會特別認真去檢視到底照片中的機場是桃園國際機場還是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國內外的海關人員也不會因為台灣護照誤植了美國機場的照片,就不讓國人通關。

但是,台灣護照封面大大的Republic of China,就會造成國人在海外通關時實際上的困擾。

直到今天,持台灣護照全球大約有120個國家或地區可以免簽證;根據國外評鑑,台灣護照是全世界前30好用的護照,大家應該為自己拍拍手;這表示世界上有許多國家或因中國政府的蠻橫打壓,而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但是世界各國的政府和人民內心其實是歡迎台灣人民去該國洽公或旅遊的。

中國什麼不多,就是人最多,或許先前有許多中國人在海外跳機等等的負面事件,持中國護照在許多國家想要入境,都是需要事先簽證的。

世界各地的機場或港口很多,又有更多的海關人員,除非接受過特別的教育訓練,否則誰知道Republic of China和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什麼和什麼,有什麼不同?!持台灣護照在國外海關被當成是中國護照也不要怪外國海關,因為上面明明寫著China啊!

將台灣護照封面的Republic of China拿掉有什麼困難嗎?中華民國四個繁體中文字,仍舊大大方方的在護照封面啊。

大部分的台灣民眾都希望:我們的護照封面只要中華民國和Taiwan即可。給外國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