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必要打三峽大壩

打三峽大壩?這月經文到底要出現幾次,還多一堆XX在那邊講X話。

為何台灣要把大壩炸了,要水淹七軍,還是違反維也納公約,想殺個幾百萬人壯膽?

正經點說好了

就戰略意義上,要讓三峽大壩的潰堤造成中國最大損失,一定是要先制攻擊,在還沒降低水位前就炸掉。好吧,你沒事先打中國要幹嘛?

如果是被動攻擊,中國不會蠢到事先預防這種報復性攻擊。但也要先問,為何台灣受到攻擊後,仇恨值飆高到必須炸掉大壩,難道是被核武攻擊台北死了兩百萬人嗎?真到這種程度,不用台灣動手,周邊國家會很樂意找理由去瓜分中國的,這年頭最欠的就是藉口。

簡單說,只是幾枚飛彈,好死不死砸到台北市某間學校死了幾百學童,這種程度台灣要做的是什麼?絕對不是開大絕去炸了大壩,來以牙還牙死個幾百萬人報復。光是第一時間全球媒體連線,中國在媒體輿論戰就已經完蛋了,要給美日公開介入台海戰爭的藉口,十分足夠。

台灣受害到這種程度,美國會直接把AIT變成大使館,立院立即修法把憲法改掉,國號那些再說都沒關係,法理獨立不用幾天就完成。你解放軍要這樣幹?情感上是覺得很難過,但現實面來說這可是最佳時機。

總結來講,打三峽大壩的前提,台灣必須已經出現大量無辜受害者,平民死傷多到堆到馬路上。但到了這種狀況,中國就輸掉這場戰爭了,亂攻擊無武裝平民,台灣軍力絲毫無損,外國勢力公然介入。解放軍將領等著去打內戰可能現實點。

就戰術面來說,打三峽大壩很不實際,鋼筋混凝土很難打的,台灣就算有中程飛彈可以去炸,要幾枚?這接下來就是技術問題,多大顆的飛彈,需要多大的彈頭?台灣現狀是沒有這能力的。

派軍機過去轟炸?別搞笑了,中國的最新戰機就不論,解放軍也是有一堆防空飛彈的,要當神風特攻隊也不是這麼有勇無謀。

至於派人偷偷放炸彈之類,這種軍盲的話就別說了。真的要開打了,最好大壩那邊不會加強戒備,而且需要多少炸藥?算來聽聽看,至少我不認為你可以拿包C4,就學Mythbuster一樣說搞定了。
==========

打大壩這只是一種想定,多年前台灣F-16換裝時就有人提出,但這只是一種建立在特殊劇本上的狀況,腦袋正常的研究者不會把這當作選項。

理由很簡單,打大壩的目的是什麼?

戰爭總有個前提跟理由,中國要真格的打台灣,事前的調兵遣將跟部屬,最少三個月以上,才能勉強達到進攻軍的底線。這還是湊出一萬多人的規模,重武裝機具算進去,幾千人就很多了,就算不計血本把運輸機當神風特攻隊,傘兵當垃圾亂丟,能降落的也沒兩三千。

以上是假設台灣軍隊全部睡著的狀況,正常的防守情況,中國要先花好幾天甚至幾周,損失極多的最新銳戰機,所有的彈道飛彈大概都要丟光,搶到制空權。不過,如果全世界都發現中國三個月前都在準備渡海戰爭,你覺得台灣空軍跟防空部隊,一樣睡到死都不管嗎?

海軍我還沒算勒,真的買到一兩台美國或是日本同級的潛艇,開戰前夕水下一定八國聯軍到齊,解放軍海軍有種就出海到處亂丟水雷試試看。

中國對台灣的武力攻擊,最大問題是有效的攻擊需要的準備時間太長,可以馬上進行攻擊的沒有政治效果,徒然讓台灣公開獨立,周邊國家找到理由建立官方關係。

意即,有效的攻擊沒有戰略意義,無效的攻擊消滅戰略意義,中國要打台灣根本在武力上做不到,理由在此

所以回到一開始,你打三峽大壩要幹嘛?如果開戰了,把力氣花在消滅登陸船團比較實際吧。如果沒開戰,你他媽腦袋有洞跑去炸人家的民生設施,想去海牙找法官報到也不是這樣做。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鋼筋混凝土很難打的,別以為丟幾個炸藥包,還是以為有跟死星一樣的弱點,轟一聲就爆了。

更何況,大壩真的爆了,最開心的應該是共產黨。這個發源自李鵬為首的老人賺錢超大豆腐渣工程,一堆問題都慢慢出現,台灣主動幫他們解決這問題,還可以一次性解決南北對立,順便把下游上海幫地盤掃平,太棒了。

我其實建議什麼都不要做,擬好講稿,哪天突然三峽大壩潰堤,我們也有準備,免得被人家栽贓說是台灣幹的。

#三峽大壩沒那麼容易炸的
#你要很多很多很多C4才可以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