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零容忍」

「台獨零容忍」

林心如在中國的「我的男孩」被指控是台獨「接受台獨資助」,被中國官方全面下架。在林心如公開表示自己反對台獨之後,重新恩准上架,林心如可以再次在中國賺錢發展事業。

中國讓林心如「我的男孩」復活,主要列出下面三點理由:

一、 要看該劇的演職人員是否為支持台獨的「綠色藝員」:這方面林心如顯然不是。
二、 要看劇本的內容是否涉及和鼓吹「台獨」:這方面「我的男孩」並不涉及,而是一部「積極向上的青春劇」。
三、 至於台灣(文化部)給的輔助金:首先這個輔助金已經存在多年,馬英九時期就有了;其次輔助金補助的是台灣文化的宣傳,而「台灣文化並不等於台獨文化,而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

這次中國的地圖炮打的範圍太大,弄到自己不可收拾,只好自打嘴巴,拉下面子讓林心如的我的男孩重新上架。在這次的事件中有幾個面向非常有趣,首先有一些為了消滅台灣本土文化,當藝術或運動呈現台灣意識的時候,常常高喊「政治是政治,娛樂是娛樂」的人完全沒有這種反應。反而強調「拿大學奬學金算不算台獨」,用軟性低調的訴求希望中國放過林心如。這些人的反應其實不難想像,原先台獨的定義,話語權在這些人的手上,這些人是文化上迫害別人的人,現在突然發現,中國的官方才有話語權定義什麼是台獨,心中難免害怕,台獨是中國共產黨才有權力定義,而不是這些舔共的人,跟民主和自由的定義一樣,這些都是中國共產黨才有權利詮釋它們的意義。

因為經濟上的優勢,中國得以大力投入資源在音樂戲劇等文化藝術上,的確是台灣應該要擔憂一件事情,看著每次我一說「大陸」就叫我統派的小孩,最喜歡的歌曲是「小蘋果」,就可見微知著。文化的確才是認同的基礎,中國海外留學生在西方世界享受自由和民主卻會體諒甚至崇拜祖國的極權統治,就可以知道中華文化毒害的深遠,這些優秀的四海中國人可以非常容易的去區分自己和別人,國內和海外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標準,認為自己的同胞比自己低下,沒有資格享受民主自由的果實,只要給他們吃飽肚子餵飽這些人就足夠。

其實中國的三項聲明非常有趣,沒有推動統一就是台獨,台獨的定義和詮釋權完全在中國的手上,更重要的一點所謂的台獨零容忍,這是極權統治政權偏差激化的第一步,像納粹德國對待猶太人的態度,不能容忍任何情況的台獨,與零容忍猶太人的男女老少意義其實是一樣的。就我看來台獨零容忍這樣公開的宣示對於台灣人是件好事,納粹德國從來沒有說過猶太零容忍,如果希特勒公開這麼說,我想二次世界大戰的猶太人也不會有這樣悲慘的命運。

聲明中最有趣的一點就是中國公開認證馬英九的統奴身分,他就是為統一服務的奴隸,是中國新一代在台灣的買辦,背棄蔣經國我也是台灣人的本土化路線,投降中國共產黨的急先鋒,聽說這樣的人還能在2020年再起,光聽到這樣的消息就感到悲哀,如果台灣人不能了解「台獨零容忍」的意義和警告,坐視中國白蟻鯨吞蠶食台灣,真的太過愚蠢,猶太人可是從來沒有聽過「猶太零容忍」從納粹的高階軍官公開講出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