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紀政的二二八悲情

展昭/教師 

圖為紀政參加「228. 0 走尋真相—228七十週年紀念行動」。圖/資料照,林冠妙攝

圖為紀政參加「228. 0 走尋真相—228七十週年紀念行動」。圖/資料照,林冠妙攝

二二八事件屆滿71年,去年(2017)由28個公民團體共同發起「228. 0 走尋真相—228七十週年紀念行動」,曾擔任國策顧問、「飛躍的羚羊」紀政也走上街頭,她表示,父親當年因為228事件入獄,她因此送給人當養女。她說:「父親被抓時我姐姐才9歲,他教姐姐用手槍保護家人」。 她當時才三歲,所以不知228事件是怎麼回事。

她說,她父親是很有正義感的人,看到當年國府貪官汙吏,無法無天,於是率領一班弟兄去掃蕩這些貪官汙吏,可能因此而擁有手槍。統派人士就振振有詞說,因為許多外省人遭受本省人「屠殺」,所以陳儀電請蔣介石派兵來台鎮壓並沒有錯,卻忘了衝突的根本原因是國府官員貪汙腐敗在前,否則為何當時東南亞國家沒有發生類似事情?國府官員也曾在越南貪汙腐敗,所以被越南人掃地出境,可見國民黨的貪腐是有國際認證,不要再瞎掰,或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國府又說,外省人被本省人「屠殺」所以蔣介石派兵來台鎮暴,更是國際笑話,根據美國台北領事館的祕電,當時是有極少部分外省人被徒手或棍棒毆打洩恨,但並沒有殺害的傳聞,國民黨用子虛烏有的事來打烏賊戰,打人喊救人,企圖用此來倒果為因「扯平」228大屠殺真相,天下之無恥,莫此為甚。

她還說,二二八當年,據她姐姐與先生說,有許多高中生莫名其妙在校園中失蹤,原來都被吊死在嘉義中學外面的一整排椰子樹上,每一棵樹上都吊死一人,高中生的睪丸還被切開並灑鹽,手段有夠殘忍,國府軍人的野蠻與不仁,由此可見一斑。蔣介石與陳儀等那一班人實在真該死,沒有檢討整個事件的起因,是因為自己的無能與貪腐,搞得民生凋敝,導致民怨沸騰,卻倒果為因,濫殺無辜。他父親自然也受迫害,僥倖沒死,從此避談往事。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說,她參選目的是恢復過去嘉義市的「光榮與驕傲」,實在可笑之至,畢竟嘉義市過去也是悲情城市之一,民眾死傷無數,著名人士有畫家陳澄波與醫生潘木枝,如今還被羞辱,各級學校還有獨裁者銅像,有何光榮與驕傲?黃敏惠應該督促國民黨趕快主動拆除獨裁者銅像,並交出黨產還回給國家與人民,不要再搗蛋了,否則會被「送鐘」。一些道地台灣人為何會加入這個荼毒台灣的政黨,更令人不解。

從各種證據顯示,國民黨對台灣的剝削與迫害可說罄竹難書,如今年改後,軍人的「樓地板」居然比許多退休勞工的「天花板」高出許多,甚至比幾百萬在職勞工的待遇還高。以前是獨裁者走狗的反年改統派人士卻還不滿意,繼續在胡鬧,不知羞恥,令人憤怒。這些人以為自己多偉大,對國家有多貢獻,別人都不如他們,所以理當享受高人一等的待遇,真是吹牛不打草稿。以色列軍人比他們更偉大,也沒有此特權,這些人憑甚麼?

當年一票國府官員在台灣貪汙腐敗,倒行逆施,引發天怒人怨,獨裁派賊兵來台「平亂」,不分青紅皂白,到處亂殺台灣人,大家心中都有憤恨。許多國民黨職業軍人可說都是黨軍,爛貨一堆、平時在軍中幹甚麼,大家心知肚明,說自己有多「偉大」,連豬都會偷笑的。如今這些人早已不知軍人武德為何物,縱容國民黨與婦聯會掏空國家,到處搜刮,累積龐大黨產,不向國民黨要,卻向台灣人強索,可知羞恥嗎?

紀政引用美國總統林肯的一句話:「Let the people know the facts, and the country will be safe. 」,呼籲小英與柯文哲應該要讓二二八的真相攤開在陽光下,讓人們知道真相,這個國家就將會安全。不知小英與柯文哲聽進去了沒?尤其柯文哲,以228受難家屬身份當選,卻為了連任選票而講些看似官冕堂皇卻是543的話,羞恥心到那裡去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