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矮化的馬英九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的中生團十五日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到場接機,機場也開設專屬通道禮遇通關;此外,中生團一行人由北京大學前校長、北大黨委書記郝平率隊出關,身旁跟上的是曾斬獲奧運金牌的中國桌球好手丁寧。蕭表示,在兩岸中斷交流後,第一個重要中國大學代表團,對兩岸和平有重大的指標意義。難道是這樣嗎?

為何馬從來沒有邀請歐美日韓或東南亞師生訪問台灣?或是帶台灣學生參觀歐美日韓與東南亞大學?總是邀請中國大學師生訪問台灣又為何?

為何北大校長沒來,校的黨主委來?世上哪國大學有黨主委的職位?若黨主委職權比校長大,則設置校長職位是否多此一舉?這樣的大學有獨立嗎?

其次,為何開口閉口說(兩岸)而不說(兩國)或台灣與中國?這不是默認台灣與中國同屬於一國嗎?國際社會又將如何認知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

馬英九辦公室公布九天、十六處行程,接連參訪台積電、一○一、故宮、台大、政大、太魯閣、慈濟。為何參訪故宮時,頂樓中間的國旗不見了?平時不是都高掛著嗎?為何中國政府或民間團體參訪台灣時,「阿歐西」圖騰都不見了?是否自我矮化?

中國學生參訪,故宮未掛國旗引爭議。(圖/擷取自上海杉達學院新聞網)

 

如果邀請其它國家的師生來台灣參觀,任何公家建築物上面的國旗也會自動消失嗎?對馬某而言,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試問,今年初馬某帶學生去中國訪問時,他們的國旗是否也自動消失?如果是,則無話可說;如果不是呢?又怎麼說?

台灣與中國互相交流很好,但是不要被矮化才好,不是嗎?

(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