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祖靈會原諒這種不肖子弟嗎?

 

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在海峽論壇再度妄稱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以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發展兩岸合作、共促統一。

論壇上台灣青年、阿美族人楊品驊更狂言「我來自台灣部落,我是驕傲中國人」,還瞎呼籲台灣各族親人「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的一切思想」、「在心靈契合的發展上有你有我」,更瞎扯欲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原住民擁有自己驕傲的文化,不須淪為中國底下的分支!

王委員說的是,原住民是台灣原始主人,為何只為了賺人民幣而自我作踐?楊品驊應思考,當年若沒有靠加分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能考上建中與政大廣電系嗎?難道飲水不知思源嗎?

原住民八輩子與中國人扯不上邊,一百年前也沒有中國人這名詞,只有宋元明清人,哪來中國人?中華民族又是什麼碗糕?難道整個東亞與歐亞大陸民族都是中華民族一部分嗎?

阿美族人楊品驊是否呼籲中國趕快將外蒙與烏蘇里江以東的中國領土收回來,否則要一個小台灣做什麼?台灣何時是中國一部分?如同瑞士也非其周邊任何一個國家的一部分,為何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自由民主的台灣又怎能成為專制中國的一部分?

(作者是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