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蔣陵」潑漆事件,誰說得有道理?!

對於慈湖「蔣陵」潑漆一事,網友有兩派說法如下:

有人說,南北戰爭,死了一堆人,那也該對林肯紀念館潑漆;有人說,蔣中正「收復與保衛」台灣、免於被赤化,對台灣有大功;也有人說,少在美化不對的潑漆一事!如果人家也對你祖墳潑漆,你會不生氣嗎?

林肯紀念館(左)及慈湖蔣陵潑漆事件(右)。(維基共享/資料照)

試問,林肯有下令屠殺無辜的平民嗎?或者藉所謂平亂之名,不分青紅皂白,亂殺無辜?說蔣中正「收復與保衛」台灣、免於被赤化,又更可笑了。當年沒有美國跳島作戰與原子彈轟炸,日本會投降嗎?戰後蔣某連中國大陸都保衛不了,如何保衛台灣?國府官員與軍人來台尚須美國派軍機與軍艦護送,又如何保衛台灣?有美國第七艦隊保護,中共如何敢侵略台灣?蔣某人當時還在想如何逃到日本尋求保護呢!中共如果那麼邪惡與可怕,如今國民黨高官與退將爭先恐後去朝貢?不是自打嘴吧嗎?是否將台灣人當「莊孝維」?

有人說,守墓人應是蔣家人,不應是政府,更不應是由納稅人付錢支應,或者由國民黨自理罷;反攻大陸無望,早早就地掩埋罷!國民黨既已親共,也可請蔣家人或國民黨送回中國浙江奉化縣老家自行埋了吧!別再有礙觀瞻。世上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一樣,總統死了那麼久,還叫人民負擔一切費用幾十年,還動用國家衛兵守護,歐美國家會這樣做嗎?有哪一個民主國家總統死後,還叫人民負擔費用看守死人屍體?何況蔣某曾經造成許多台灣無辜人士的傷亡,還到處豎立銅像要求人家尊敬?是否太豈有此理了?真他x的。

筆者認為卻是如此,蔣介石沒有那麼偉大,否則戰後為何對殘殺數千萬中國人的日本人「以德報怨」,而對收容他們逃難來此有大恩的台灣人,卻是「以怨報德」,有道理嗎?然後又厚顏寡恥說自己是「收復與保衛」台灣的「恩人」,台灣人理當感激他,還到處立銅像與肖像要求民眾效忠,嘲笑被他奴役的台灣人,並到處搜刮屬於國家與人民財產,成為它們的黨產與高官的家產!希特勒、史達林與毛澤東等人,應該也沒有這麼過分吧?他們對自己國家的貢獻遠大於蔣某人,如今在他們國家有像蔣某人在台灣這麼被吹捧嗎?

由以上兩派網友說法可見,到底是誰才說得有道理?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