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落實了嗎?

 

國民黨與一些無知的人士老是說,藍綠沒有和解,台灣永無寧日!請讓歷史回歸歷史,不要老是耙死人糞,228早已遠離,老蔣早已作古,民進黨也再次執政,該還原的早已還原,不要再推卸責任,認真做好利國利民的事吧!(民報資料圖)

台灣目前所面臨的,不是藍綠和不和解的問題,是公平與正義有沒有彰顯?有沒有還給受害者公道?否則就是行屍走肉,麻木不仁,雖生猶死。(民報資料圖)

 

國民黨與一些無知的人士老是說,藍綠沒有和解,台灣永無寧日!請讓歷史回歸歷史,不要老是耙死人糞,228早已遠離,老蔣早已作古,民進黨也再次執政,該還原的早已還原,不要再推卸責任,認真做好利國利民的事吧!老共多已繞台像繞廚房一樣,還有心吵個沒完!

以上藍丁藍粉所說是沒錯,問題是,轉型正義落實了嗎?獨裁者銅像與肖像完全移走了沒?國民黨以武力強佔國家與人民的財產,歸還了沒?不公不義的制度改善了沒?司法又符合人民期待嗎?如果這些都還沒有做到,又如何做好利國利民的事?

例如,年輕人長期低薪,為何退休軍公教領得比在職者多很多?為何家財萬貫的國民黨退休高官,甚至是一些貪汙腐敗、對國家與人民不忠的人,每個月還能領十幾至二十萬元以上?為何軍改愈改領愈多,吵架作亂就有糖吃?為何司法官對國民黨貪汙犯,和鉅富財團,總是網開一面?

如果說歷史回歸歷史,但不公不義還在,則讀歷史有何意義?台灣目前所面臨的,不是藍綠和不和解的問題,是公平與正義有沒有彰顯?有沒有還給受害者公道?否則就是行屍走肉,麻木不仁,雖生猶死。

國民黨最惡毒的就是,把人殺死了,還汙衊人家是「皇民」、「匪諜」、「暴民」或美國「特務」,不然就怪罪本省人「先」殺外省人,蔣介石「不得已」才派兵來台報復,就是從來不肯承認當年國府官員的貪汙腐敗,與軍人偷搶姦殺毫無軍紀,正是二二八事件的根本原因,畢竟當年同時派駐在北越的國府官員與軍人,也是如此,最後被胡志明等北越人民聯合法國政府,將阿歐西官員與軍人驅逐出境。

胡志明曾說:「寧願聞法國人的臭屁,也不願意吃中國人的大便」,可見國府官員的腐敗,是有國際認證的。

國民黨的惡質若此,居然還到處豎立獨裁者銅像與肖像歌頌他,無異羞辱所有被迫害與殺害者的遺屬,還搜刮日本留下的財產,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政黨,並且縱容自己官員以不光明手段巧取豪奪,以致有些人家財萬貫,富可敵國,甚至名列富比世排行榜,卻還有臉指責別人「貪汙」!

愛因斯坦曾說:「對不公不義之事保持冷漠者,就是獨裁者的幫兇」,如今台灣有些人不正是如此嗎?這些人總是掩耳盜鈴,對歷史逃避,麻木不仁,不然就是栽贓嫁禍給受害者,甘願當獨裁者的奴才與幫兇,不知活著幹甚麼?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