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3月6日高雄大屠殺

「只要舉出白布,表明和平投降的善意,大家都會沒事」
然而這些正值青壯年的台灣菁英們,還沒等到屬於他們的時代來臨,就被軍隊無情的掃射,就此殞落。

1947年3月6日-高雄大屠殺

高雄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在高雄市政府禮堂召開會議。推派黃仲圖,彭清靠、涂光明、曾豐明、林界等七人為代表,像要塞司令彭孟緝交涉。

但是要塞司令彭孟緝卻當場翻臉,並將七位代表中逮捕三人(事後處決)。下午彭孟緝下令攻擊市政府,火車站和高雄中學。

在市政府裡有許多委員和民眾正在等待消息,不料卻被軍隊包圍。當眾人不知該怎麼辦時,高雄參議員黃賜提議將白布綁在拐杖上,代表和平投降的善意。於是一行人在黃賜的領導下走出市政府,他們認為這樣大家都能相安無事,但沒想到走出大門時就被在外頭的軍隊不分青紅召白的掃射。

隨後軍隊也向市政府裡頭的民眾投擲手榴彈和開槍,頓時哀聲四起當場五、六十人遭到槍殺。

持續一天的濫殺讓高雄宛如人間煉獄,子彈就像西北雨的打著。軍人們不論男女老幼,見人就開槍。連躲在愛河水裡的民眾也不放過。

最後躲在家中的老弱婦孺們只敢等到軍隊稍歇之後,才出來尋覓親人的屍體。這次累計死亡人數達數千人。

#taiwan229
#taiwan22871

< 資料來源:Tseng Feng Ar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