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那些爛掛牌吧!

 

看到某傳媒兩篇「觀點投書」,3月份:〈哀我中華民國—由一個灌輸仇恨的政權,和被灌輸仇恨的人民所組成的國家〉。以及6月初:〈蔡政權的低能失能無能,讓中華民國成了提款機〉,讓我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首先我們先研討一下「中華民國」怎麼來的?眾所周知:1945年8月14日,日本無條件投降,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發布《一般命令第一號》:在台日軍向蔣介石將軍投降。10月15日,國軍在基隆港登陸。10月25日,陳儀代表盟軍將領蔣介石將軍受降,日軍第十方面軍安藤利吉將軍投降,盟軍有Cecil J. Gridley、Col. Henry Berk、Ulmont W. Holly、George Henry Kerr(葛超智曾任美國駐台北副領事,1965出版《Formosal Betrayed-被出賣的台灣》)十九人見証。

誰知佔領軍來後不肯撤出,所謂的「台灣省行政長官」在一年半內,搬走12億的台灣物資到中國,還釀成二二八事件,事後蔣介石派兵來台「綏靖」、「清鄉」(謝啟大說:全台死亡43人,你信?此言和六四天安門沒死一個人一樣白七)。1949年5月20日起,台灣實施戒嚴,並通過《懲治叛亂條例》消滅異己,到1987年為止,戒嚴長達38年即所謂的「白色恐怖」,國府殺害了成千上萬台灣和中國的「匪諜」,並判處十幾萬有期徒刑的政治犯。

在未退出聯合國前,沙烏地阿拉伯、日本、英國、法國都希望中華民國能留在聯合國,外交部也呈送「中華台灣共和國」簽呈給蔣介石,但蔣介石就是堅持自己的「漢賊不兩立」,毅然拒絕,把過錯推給《聯合國2758號決議》,放棄台灣在國際社會的權利。

1949年,中國共產黨在10月1日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當時不是在金門、馬祖?但它們能供應中華民國的開銷?還不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ATM?

某傳媒「觀點投書」作者說:「如今即使透過教育、閱讀、輿論與解密檔案的了解,恐怕都是很斷簡殘篇的,甚至是被刻意『隱藏、編造、欺瞞』的部分歷史。」難道我上面所說的事實,可有半點「編造、欺瞞」?這些檔案是誰寫的,民進黨嗎?誰在編造、欺瞞?

中華民國在台灣借殼上市,開出去的支票,當然要台灣背書,為了在25個友邦掛牌(大使館,不都是飄著中華民國國旗?),台灣背那麼多債,實在夠沈重,走得也夠累了,不如拆掉那些爛掛牌吧!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