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照照「大群館」宿舍這面鏡子,究竟是什麼風貌

 

侯友宜仍稱這是妻子家族財產去撇清,但以國內政治現實面,妻子任家土地怎都歸侯妻?建設公司及後來成立的管理又昱公司,先前負責人名字是侯妻,現又轉由女兒擔任,但在今年財產申報中,卻看不見侯友宜夫婦擁有此數億元房地產資料(不動產只有約千萬元),大群館跑去那裡了?(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侯友宜仍稱這是妻子家族財產去撇清,但以國內政治現實面,妻子任家土地怎都歸侯妻?建設公司及後來成立的管理又昱公司,先前負責人名字是侯妻,現又轉由女兒擔任,但在今年財產申報中,卻看不見侯友宜夫婦擁有此數億元房地產資料(不動產只有約千萬元),大群館跑去那裡了?(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近日因妻子家族中持有陽明山凱旋路11號土地,興建「大群館」學生宿舍,租給文大再統租給文大學生,而飽受到外界對其人格道德上質疑,也因年底選舉到來,不同政治立場支持者,也把此用鬥爭去形容。但若如此簡單去概括社會人心對此事看法,而不知真正感受,那警界悍將成為貪財的「包租公」事小,自喪民心又名聲大壞於人世間,才是無法挽回的無價。

首先回到數十年前,國民黨有回要提名力霸王令麟選北市立委時,黨內和社會認其爭議太大,但卻在一句「有錢不是罪惡」下仍通過。現在回到當下,就算侯友宜面對媒體追問,一再稱這是妻子家中土地的運用,他管不著(?),但先別論文化大學為了增加收入,把「宿舍」變成「鴿籠」。就以全國年輕人上大學,一直飽受高學貸之苦,以及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得課業和打工兩頭燒,去賺基本時薪度日,出了社會,又要面對高房價和低薪外加慣老闆剝削下,現在竟有一位自稱從警以來,絕對清廉自持的直轄市長候選人,「聽某嘴大富貴」大賺不從事生產又幾乎無風險的土地財,試問年輕世代和一路苦過來,還在揹沉重房貸,又得養一家老小的中壯年族群,心中之尺,會如何看待呢?

侯友宜仍稱這是妻子家族財產去撇清,但以國內政治現實面,妻子任家土地怎都歸侯妻?建設公司及後來成立的管理又昱公司,先前負責人名字是侯妻,現又轉由女兒擔任,但在今年財產申報中,卻看不見侯友宜夫婦擁有此數億元房地產資料(不動產只有約千萬元),大群館跑去那裡了?有點像大衛魔術一樣,把自由女神變不見了?對於侯都推結妻子就想了事,人心接受度又如何呢?

而更離譜的是,當下問題發生,不能用斷捨離的氣魄去自行面對社會,卻在台北市的都發局長林洲民都坦承,新北市派副秘書長和城鄉局副局長等人,在當下扮演救火隊,專程去北市府「處理」。但這簡直是豬隊友行為,因為不是自證並非無事或全無爭議嗎,再來整個社會全用運用公權「喬事情」看待。還有自己轄區內眾多土地糾紛,外加上違建都處理不好,人民有問題打1999或寫市長信箱,也都無此神速,而且大多用官樣文章去打發了事,現在卻前副市長有難,弟子當拼命三郎服其勞,解其煩憂,這簡直是行政中立和客觀公正全變調,有如整個新北市府在自殘自傷,全體公僕形象重創,外界不嘩然才怪。

侯又說,自己從來不做也不拜託別人去做「違法」的事,此話說來理不直氣卻壯。有幾個衍伸:第一,他不認為新北高官去北市政府「喬」宿舍之事,是違法;第二,縱使有違法,也不是他拜託新北官員去的,是他們自己去的;第三,我侯友宜有關的事,絕對是合法的,不合法的絕對和我無關。以上,話夠明白了吧!

不能從一起包租公大賺莘莘學子錢財中,去體悟出民心中真正所思所想,也不能從不同的世代間,去用同理心探索這群國家未來的骨幹,會如何看這位政客行為,更不知他們最痛恨跨世代透過權力影舞下,形成的世代不公不義和現代蓄奴體制,這面鏡子非常值得國內所有政客,去仔細照照你的模樣,在人心中是什麼樣子。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