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根為師的川普   

 

論者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的種種行為是效法前總統雷根。美聯社

吳惠林/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

儘管眾所矚目的「川金會」落幕了,但餘波盪漾。川普對成果表示滿意,而諾貝爾和平獎上身的聲音也不小,但認為川普被金正恩戲耍者也不少,他們深信北韓無核化的承諾不可能實現。究竟何者正確雖有待往後事實的證明,但川普對事態的演變卻呈現出充分的自信和自主性。

我們已清楚得知,「川金會」能開成,完全掌握在川普手上,其間川普曾公開拒絕,而當美方提出的條件確定被接受後才又宣布復活,可見一切都由川普掌控。其實,由「川金會」訂於6月12日舉行,已經可以說明一切了。

31年前的1987年6月12日,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在東西柏林交界的布蘭登堡門前,發表一篇激盪世人心弦的「推倒這堵牆」著名演說,呼籲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推翻柏林牆。現場有4萬5000名觀眾聆聽。

雷根當時說:「這堵牆終將倒下,因為它禁不起良知的考驗!它禁不起真理的追問!它禁不起自由的期望!這堵牆終將倒下,夢想終將成為現實!面對所有阻擋自由、構築謊言的牆!我們都應該發出同樣的呼喊,推倒這堵牆!」

29個月後,柏林市民拆卸了圍牆,蘇聯不久後也解體了;拆掉圍牆成為東歐劇變的重要因素。

川普是雷根的追隨者,以雷根為師,他刻意選6月12日與金正恩作世紀之會,不也是想效法雷根來推倒北韓鐵幕嗎?而我們知道,北韓一向依賴中共甚深。如果北韓共產倒台,不也會讓中共接著不保嗎?這不也是想緊緊拷貝30年前的場景嗎?

我們知道,雷根最鮮明的兩大特色,一是堅定反共,二是推「公平貿易」。關於反共,當年是針對俄共。關於公平貿易,是發現自由貿易在當時根本是不可能的,於是先由「公平」貿易著手,先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再到「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1995年已進展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由雙邊到多邊到全球貿易,由關稅公平、降低,再到自由貿易。這麼理想的進展,沒想到在2001年底中共加入WTO之後,完全變了調。

中共以「經濟國家主義」,用18世紀的「重商主義」掠奪經濟手段,並用血汗、剝削勞動和自然資源方式生產並輸出有毒低劣產品毒害世人,且由中賺取大把鈔票後再威逼利誘全球主流人士,連美國各界都陷入其中。於是被中共蠶食鯨吞,「美國衰落、中國崛起」非常明顯,中共已「悄悄佔領全世界」。共產主義的「假、惡、鬥」本質被中共用得淋漓盡致,而黑道流氓掠奪經濟的發揮更將世人引向毀滅。

幸好川普橫空出世贏得政權,他採納納瓦洛這些深深透視中共陰謀伎倆的反共右派人士見解,重拾雷根30年前「公平貿易」、「美國強大」、「製造業回流」,以及不再讓中共佔便宜且要讓各國實際感受中共的欺騙、蠻橫,進而起身對抗中共。

當然,打擊邪惡必須有實力才行,如今美國重新強大,人民信心回復,可說已立於不敗之地,而川普看穿邪惡中共的色厲內荏、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本質,打起來會手軟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