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晶理應拜侯為師!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掀爭議,文大與又昱公司將協調終止契約。又被踢爆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圖/資料照,張家銘攝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掀爭議,文大與又昱公司將協調終止契約。又被踢爆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圖/資料照,張家銘攝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掀爭議,文大與又昱公司將協調終止契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昨於議會質詢時指出,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刻意將大樓分割為99個門牌,由於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坐收高額租金、卻從未繳過房屋稅,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合理?對此,柯回應,房屋稅繳稅標準為中央規範,但直言「這是法律漏洞」;不過柯稍後答覆國民黨議員質詢時,又改口說,是「合法節稅」。

侯群聚的九十九間房屋二十年來都未繳房屋稅就是逃漏稅(況暫不討論又昱公司的營所稅及股東個人綜所稅,有沒有每年繳?),怎麼是「合法節稅」?一位從事房仲業的朋友就說,這不是合法節稅,依照「實質課稅」原則,應該按照規矩補稅並處以罰款。這種靠小聰明、鑽法律漏洞、逃漏稅的人,在歐美日等國家早就被淘汰出局,哪裡像台灣這樣還可以參選市長!

有網友說「X的,小市民一間自住的小房子,一年也要繳個幾千或上萬塊的房屋稅,侯前大副市長一年爽賺2000萬元以上,居然一毛房屋稅都不用繳,這跟用刀叉吃人肉的財團有甚麼兩樣?」另一位網友說:「侯家年賺兩千萬,卻從未繳房屋稅,實在太厲害了,連張淑晶也望塵莫及,甘拜下風,理應拜他為師!」還有一位說:「侯某人理應當經濟部長最適合,因為既能開源,又能節流,保證人人都發財!」

最後一位網友感慨說:「國民黨要找一個『乾淨』的人出來選可真不容易啊!除了林益世、賴素如與王如玄等『前輩』外,如今又有這麼一位『五億』探長呢!」侯陣營不能只會說人家「抹黑」,畢竟這是某統媒報導,且侯也承認那是他家的產業,股東全是自家人,每年漲價5%等,也都是事實,與連家人二歲就能當自耕農相比,可說毫不遜色,令人嘆為觀止!試問,國民黨與侯某人,還選得下去嗎?

幸好此事發現得早,選民可以先評估未來應選誰,否則若像台大管某人那樣,私下兼千萬獨董不說,也沒有利益迴避,校長遴選委員都被矇在鼓裡,結果選出一位誠信與操守都有問題者,被發現還賴著不退,那就後悔莫及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