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踅桌的柯文哲,葛特曼的評論何錯之有?

「不道歉,提告!」、「我忘了」,如果要票選台灣民眾近日對於柯文哲說過最有印象的話,我想應該就是這兩句了?但,這兩句可是柯文哲烏龍踅桌運用話語「欺騙」台北市民的招數。

柯文哲說,葛特曼不針對說他是liar這句話道歉就提告,原想藉由司法手段來反擊,但,卻是漏洞百出的操作,反而讓人嗅出不尋常的味道。首先,葛特曼新書的爭議,在於指控柯文哲知道中國器官移植的來源,來自於法輪功學員被活摘的器官,這也是吳祥輝大動作指控柯文哲的依據。其次,葛特曼的國際記者會,針對器官活摘他認為柯文哲有「中間人」、「推銷員」、「教導中國使用葉克膜進行器官活摘」三種角色,說實話這是多嚴重的指控。但,柯文哲卻是針對葛特曼在現場被問到柯P是否為騙子(liar)時,回答「yes」這件事要求道歉否則提告,聰明的客官看出箇中巧妙了嗎?柯文哲不針對葛特曼和吳祥輝的指控內容而提告,卻是回答柯P是否為騙子而提告。正常人提告應該是針對葛特曼有關活摘器官的「內容」吧?智商157的柯文哲會不知道?

曾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丟鞋子的獨派成員王獻極,3日帶豬肝和豬腰子到柯出席的記者會現場踢館,強調要為法輪功伸冤。(資料照)

對於登記參選時是否簽署同意公辦政見辯論會?柯文哲回答:「我那時候簽什麼我都忘記了。」。奇怪,柯文哲不是連二、三十年前,台大急診室主任任內發生的事都如數家珍,登記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會忘了有無勾選同意公辦政見辯論會?候選人藉由辯論把政策理念清楚地跟選民溝通,這是民主國家天經地義的事,說實話中選會沒有強制辦理已是令人汗顏,如今願意尊重候選人意願來協助辦理算是向前邁進,結果現任的首都市長卻想以一句「忘記了」來逃避辯論,智商157的柯文哲真的忘了嗎?

如果認為葛特曼抹黑,那就直接針對活摘器官的「內容」提告;如果不想講政策願景,就直接承認不參加辯論,那兩句柯文哲閃躲、轉移焦點的話術,被問到柯P是否為騙子(liar)時,回答「yes」似乎不為過!

(花店老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