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台灣被裕隆束縛的汽車工業

好想贏韓國?看看台灣被裕隆束縛的汽車工業

原文出自 임가영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噢,嚴凱泰死了。我對這人沒什麼意見,但身為台灣人你要知道,台灣(X)中國台北(O)的車之所以又貴又不怎麼樣,跟這些黨國權貴兼台灣寄生蟲長期作祟,有很大的關係!

台灣人可以發展造車工業嗎?不行、不可能,你當中國台北從未存在嗎?同問,台灣人可以發展造車工業嗎?如果中國台北從未出現在台灣,現在應該要是韓國說好想贏台灣!

簡單的道理:韓國人仇日排斥美國、台灣人則是通通好,我們台灣人比起韓國人,沒比較笨、沒比較懶、工時沒比較少,幹的是薪水三分之一,像嚴凱泰這種企業主錦衣玉食剋扣薪水又把持資源的就是禍首,各行業多的是。

二戰後,戰時很會做坦克的瑞典 Volvo 發展了坦克那麼強的富豪汽車,這只是個例子,所有的歐洲、日本、美國車廠在戰時都是做軍武的。舉例那時候的台灣有家協志,能製造火車頭、修理戰鬥機。戰後中國台北的前身中華民國以及裡面的惡魔中國國民黨來了,殺了我們的人、搶了我們的錢和土地、洗了我們存活者的腦,要我們台灣人在自己土地上付錢給他們只能自己當奴隸,協志變成你知道的大同公司,招牌居然只是電風扇和電鍋。

車呢?車呢?車呢?

滯台支兩手空空連一根螺絲釘都沒能帶來,台灣人出人、出地、出錢、甚至差點出了石虎的家,憑空給他們發展汽車產業。

極限是做出了垃圾菌,最糟的是做出了開到一半像卡通畫面那樣方向盤會脫離車子只留在手上但車還在跑的 Tobe,最後是出百億台幣給他們帶去中國燒好玩的,假新聞假訊息滿天飛的現在,那還是真的。

日本的造車工業無須贅述,然而戰後起跑點跟台灣相近的韓國,現在是什麼樣子?除了你知道的在韓國本土街上路上,近九成是現代、起亞、雷諾三星的小客車,幾乎所有的大客車包括遊覽車、公車,以及貨櫃車、聯結車、垃圾車、堆高機、吊車…你想得到、想不到的任何車種,韓國通通可以國產,還外銷到全世界超過 190 個國家。當然偶爾見到進口車種,但重點是他們什麼車都做得出來,而且跑在路上給你看。

你應該知道台灣連遊覽車都做不出來,而是只能進口底盤其餘都拼裝的吧?!黨國唯一支持的裕隆汽車又做了什麼?遙想起慘綠的國中時代,我唯一尊敬的英文老師在關於 automobile 的課堂上閒聊,他說美國福特汽車在台生產之前經過評估,看看裕隆做的國民車速利,說了這種車我們可以市售十幾萬,國民黨政府大驚表示萬萬不可!你們做出來同級車一樣也要賣三十幾萬,原因是要保護裕隆。

這段回憶永誌不忘…我懂了所以你也懂了,這是中國台北的汽車工業為何如此,而且沒有進步的可能。他們還想斷了石虎的生路!

嚴凱泰終於死了,他們的企業版圖終究也不在台灣。身為台灣人卑微的願望:謝謝你走了,要怎樣破壞你祖國生態都隨便,我家的石虎可以因此喘口氣嗎?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