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武器

 

戰場上可不可以不帶槍?

梅爾‧吉勃遜導演的《鋼鐵英雄》是改編自二次世界大戰的電影,主角是二戰英雄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因信仰拒絕碰槍,以軍醫身分服役,成為唯一在二戰獲頒最高軍事頭銜「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的反戰人士。他在戰場上救了超過75人,沒用一顆子彈。

這個人是醫生,因爲信仰自己不帶槍,但是他能夠呼籲大家一起都不要帶槍嗎?他雖然勇敢救了75個人,但是如果沒有同志用槍保護他,不要說救人,連自己恐怕也無法存活。

在統戰的戰場上,因為自己的信仰(可能信CCP、KMT 或 Money),自己想要成為中國人的人,可以要大家一起成為中國人嗎?

在資訊戰爭的戰場上,以為是承平時期,訴求不要管制言論、高度重視人權,就好像叫大家不要帶槍,敵人已經在自己的家裏面了,你自己不帶槍,要求大家都不能用武器保護自己,其實是同樣的邏輯!

#這是資訊戰爭
#沒有宣戰
#沒有疆界
#沒有台灣海峽天險
#放下武器其實就是投降
#蠢和壞不知哪樣比較悲哀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