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比較像在踢足球

我本來昨天寫了,後來刪掉沒貼出來,覺得就幾個人的想法,不一定要當一回事。沒想到今天還是一堆人在討論換蔡不換蔡。

以為換蔡就有機會,這太一廂情願,尤其支持賴清德的人,更是一廂情願,賴清德這一年當了行政院長,難道敗選他沒傷到嗎?如果蔡不行,賴也不行,蔡賴已經成為一體。

我同意,如果非要換不可,現在是唯一的時機,等到六月再來換,就只是換柱翻版。

但是換了作用不大,只是坐實了蔡施政不力的說法,你民進黨後面再推什麼人都一樣,人民只會覺得既然蔡做那麼爛,而且你民進黨都承認了,我們當然投別黨。

我真的不覺得蔡英文有做那麼爛。

有人說,她一次開太多戰場。問題是她不開那麼多戰場,大家恐怕更不滿。請問轉型正義該不該做?年改該不該做?討黨贓該不該做?司法改革該不該做?

有哪一項不是二三十年前就該做的?

蔡可以先不要做哪一項?

有人說她做太快,有人說她太慢,到底她是太快,還是太慢?還是這兩批人馬先去打一架?

我是不知道不滿的人心裡的路線圖到底長怎樣,但我敢說,即使你們同樣反英,你們心裡的圖也都長得不太一樣啦!不信的話,和你的同志們確認吧!

就這樣。

現在沒什麼好換的,換了只是提早結束整場比賽而已。

你們還真以為這是在換投手喔!

九局下半只是一個譬喻,不要真以為我們在打一場棒球賽。

現在其實比較像在踢足球,有人已經紅牌下場了,我們可能九人或十人和人家十一人在踢。不是不能贏,但精神壓力很大,時間很緊迫。不要以為真像棒球一樣可以拖拖拖。

< 資料來源:夏途島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