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該選哪一邊?

#台印雙邊投資協定 最大受益者,#鴻海 #富士康 將把 #蘋果 高端手機生產線從中國移到印度】
鴻海從2015年開始在印度建立產線,著眼的是印度與中國相當的12億人口市場、更落後的基礎建設,當時鴻海喊出要聘僱一百萬印度工人。然而,三年過去,鴻海引進的也只有小米、蘋果低階產品等產線,在印度聘僱的人數也不如預期。因此,常看到印度政府質疑鴻海投資誠意的新聞。

隨著 #美中貿易戰 即將在2019/3/2 00:00進入25%高額關稅的前夕,#蔡英文 政府順著美國圍堵中國的 #印太策略,與印度簽訂了台印雙邊投資協定(BIA, https://goo.gl/J8UPnj),保障了台商在印度投資發生糾紛時,能有公正第三方的裁決機制。同時,最重要的是, #保障台商從第三地轉投資印度也能適用這個協定

因此,台印投資協定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在美中貿易戰中要避險的台商,特別是在中國有高出口額、蘋果產品最大的組裝廠商,鴻海富士康。於是這兩天我們就看到各種科技新聞,宣佈鴻海將把蘋果的高階手機,像是iPhone X系列的產線,移出中國到印度生產(https://goo.gl/4tZQUQ)。

但媒體不會告訴你,富士康或其它台商能安心投資印度,正是因為蔡英文過去3年拒絕 #92共識,在貿易戰中站隊美國這方,才能幫 #郭台銘 這些台商先打好台印雙邊投資協定的基礎,讓台商能安心到印度做高額投資。如果是一個舔中或跪中的總統,我們早已經在25%關稅的制裁對象裡,試問,以臺灣科技業普遍毛利率5%不到的情況,臺灣還有廠商能夠競爭嗎?還有廠商能夠存活嗎?

這就是 #站隊經濟學 的奧秘之處,誤站到匪區,就等著滅亡,臺灣人該選哪一邊,或是想選哪一邊呢?別選了錯誤的一邊就沒得後悔了。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恕我無法支持 @sxckmecannotsuppor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