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衛隊害台灣

 

中共空軍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與我空軍軍機對峙,總統府和民進黨國會議員,陸續發表對中共的侵略譴責,唯獨國民黨政客閉起尊口,對老共侵略行為不發一語,卻把焦點放在指責NCC,為紅色代理媒體被NCC罰款100萬打抱不平。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中共空軍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與我空軍軍機對峙,總統府和民進黨國會議員,陸續發表對中共的侵略譴責,唯獨國民黨政客閉起尊口,對老共侵略行為不發一語,卻把焦點放在指責NCC,為紅色代理媒體被NCC罰款100萬打抱不平。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安會的副秘書長葉國興說,「敵人已經在台灣島內」,這裡所說的敵人有明、有暗,明的是你可以看到的紅色代理媒體,還有為這些媒體幫腔,死抱老共大腿的藍色政客。

外交部4月1日披露,3月31日有兩架老共空軍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與我空軍軍機對峙10分鐘,這是老共刻意安排的挑釁行動,事後中共「環球黨媒」放話恐嚇,「以後飛機不會只是繞島而已,更會在台灣領空環繞,進一步對我陸上基地動手」,同一時間,總統府和民進黨國會議員,陸續發表對老共的侵略譴責,美國更是第一時間表達不滿,唯獨國民黨政客閉起尊口,對老共侵略行為不發一語,卻把焦點放在指責NCC,一堆藍色政客名嘴排排坐,說來說去就是言論自由如何神聖,為紅色代理媒體被NCC罰款100萬打抱不平。國民黨宿敵老共兵臨城下,看到這樣的國民黨表現,真的令人傻眼。

遭受紅色中國擴張、全面滲透最嚴重的美台兩國,似乎有著相似的命運,川普把中國視為最大敵人,但是川普在國內也有最大的敵人,叫做「擁抱熊貓派」,這個名詞是由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在《紅色滲透》一書中所創造的,意思就是在美國和中國40年交往中拿到經濟好處,或者已經被紅色中國收買的學者或政客。這個美國最大的親共大本營,剛好和反共的保守派形成對立,這種情勢也有點類似台灣的局勢,美國親共大本營的名稱是「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由季辛吉創立於1966年,現在的主席是史帝芬歐倫斯(Stephen Orlins),歐倫斯在許多老共機構或中共黨媒眼中,是最常接受邀訪的座上賓,一年進出北京好幾次,每次讚美中國高鐵好棒棒,經濟好厲害,他的話也最能被老共接受,例如,鼓勵全球加入「一帶一路」,大家大發財,老共也把歐倫斯視為美中合作,共治天下的樣板人物,而歐倫斯也因為老共的政治訂單,賺了不少錢。

川普上台老共沒有好果子吃

2016年7月28日,慶祝美中關係委員會成立50周年,在紐約總會舉行,因為前不久,川普已經打敗親共的民主黨,拿下美國總統寶座,歐倫斯在致詞時,有點沮喪,用純正的華語說,「現在是同志處於困苦中的時間,我們要引導光明,給他們提升勇氣」,這句話的最早出處是1937年,毛澤東在延安對紅軍所講的新年致詞,鼓勵的對象當然是老共,可見歐倫斯也是毛粉,歐倫斯已經預見,川普上台的話,老共絕不會有好果子吃了,果然,美中貿易戰爭爆發,歐倫斯想要介入勸架,也找不到門路。

歐倫斯是棄政從商的典型,1979年隨著美中建交團來到中國,就發現中國可以大撈一筆,這一年,歐倫斯擔任國務院太平洋司的法律專員,看到中國可以轉錢,依然決然棄政從商,靠著中共高層給臉,歐倫斯從此商運亨通,看看他的資歷,雷曼兄弟基金亞洲區總裁,私募基金凱雷亞洲區總裁,麥格理亞洲付費電視控股公司負責人(台灣寬頻通訊的原始老闆,2017年賣給郭台銘),2005年歐倫斯拿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2015年擔任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投資諮詢顧問,這個單位就是協助中國對海外撒錢,併購歐洲和美國高科技的公司,目前,歐盟和美國已經對這家公司的併購行動,危及國家安全,進行嚴格審查。

歐倫斯親共,擁抱熊貓為了賺錢,人性貪婪而已,但是國民黨寧為紅色老共幫閒,卻對敵人侵台灣無動於衷,就令人無法諒解了,難道台灣淪陷在紅色共產手裡,國民黨可以幸免於難,或者說,當老共飛彈射向台灣,會裝上區別國民黨政客的人臉辨識器嗎?

通常,一個幸福的政黨,也是可悲的政黨。

國民黨的幸福是從威權獨裁統治轉換,穿上民主政黨外衣,靠著台灣人民的善良、不計前嫌,卻可以逃過所謂轉型正義的除垢清算,國民黨的幸運也是世界唯一政黨。以東歐來說,蘇共在1989年崩解後,東歐國家紛紛脫離共黨走向民主,1990年波蘭共產黨被民主波蘭宣布為非法政黨,強制解散300萬黨員,1997年波蘭通過「除垢法案」,要求所有擔任政府公職人員包括總統、議員、地方行政官員、法官、檢察官,必須簽屬所謂「除垢自清行動」,表明自己在過去的威權獨裁時代,從沒有依靠職權迫害或侵害其他人。

今年三月初,有三名法官、四名檢察官遭到檢舉,曾於1981年期間對異議人士進行逼供、判刑,目前這七名法官已經被法院起訴。比起波蘭的除垢,捷克更加嚴厲。捷克的除垢法在1991年通過,同時宣布解散共產黨,並且把共黨標誌等同納粹標誌視為非法,捷克的除垢法規定,曾經在獨裁威權時代任職的情治人員、法官、檢察官、警察、軍人、國營企業、媒體,5年內不可以在政府或國營企業任職,若必須任職,職位不可高於國家規定;德國的除垢法,則對於獨裁威權時代的特務,或擔任線民或協力者給予公布姓名,承受良心責罰(詳見台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一、處理威權遺緒)。有人認為這種轉型正義除垢過於激烈,容易流於政黨鬥爭所利用,這當然是另一個話題。

反觀台灣的轉型正義,幾乎礙於人情,無法除垢,兩年前政黨輪替,剛進行的追索不當黨產,被國民黨政客汙名化為追殺在野黨,明年2020大選,若執政黨失去政權,很可能再度被翻案,這才是台灣大悲哀。

其實政黨想扮演一個忠誠的反對黨並不難,只要政黨從政者,以這塊土地為念,而不是非理性到處杯葛,尤其是外敵已經入侵國土,還可以假裝睡覺,國民黨雖然名為國民,過去則是不折不扣威權獨裁政黨,這一點,歷史上認知並無疑慮。兩蔣獨裁者相繼死亡後,國民黨既然能夠有幸轉型為民主政黨,沒有像東歐威權獨裁政黨的下場,遭受強制解散,那麼今日何苦作賤自己,當起紅色中國擴張的捍衛隊呢?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