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隔壁有危樓 阿伯神比喻:就像中國一直要侵台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當然會害怕啊!就像我們台灣在中國旁邊,你說會不會害怕?一天到晚想打我們。」18 日花蓮發生規模 6.1 地震,全台有感,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驚傳一棟大樓傾斜發生,目前呈現「黏」在旁邊另一棟大樓的狀態,隔壁大樓的主委吳先生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感到害怕,妙談讓網友直讚「中肯!」「神比喻」。

地震後的台北長安東路二段建物。芋傳媒攝

吳主委表示,他所在的大樓安全並沒有問題的,但是隔壁這個傾斜大樓,早在 921 地震後就已傾斜,也已三度遭宣佈為危樓。每當有地震發生,兩棟樓因為晃動頻率不同,就會發生碰撞,因此住戶們的確擔心隔壁危樓會造成損傷。

而吳主委以兩岸緊張情勢來比喻,引發了 ptt 網友的熱烈討論。一片讚美阿伯頭腦非常清楚,明顯表達了恐懼的心情,也正確的理解兩岸關係,網友大讚「同樣台北阿北,這個讚」。

也有網友翻出 google map,2017 年 3 月的街景照檔案,指出當時兩棟大樓早已「倚在一起」,傾斜並非這次地震。台北市建管處、技師公會已趕赴現場勘驗,北市建管處說,由於沒有紀錄,並不知道大樓何時開始傾斜,是這次地震還是之前就已經傾斜。

建管處表示,現況的傾斜未達到安全疑慮的程度,兩棟大樓的結構都仍是安全無虞,並沒有立即性危險,不過仍有零星外牆磁磚發生剝落,現場先以封鎖線隔離,並叮囑管委會一週內修復。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