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與「彼得原理」

管理學上有個大家很熟悉的「彼得原理」,是說某人在一個組織裡,因為擁有某些特殊能力,因此獲得拔擢而一路升官,最後坐到一個與他的能力不符的位子上,反而變成組織的障礙物及負資產。

韓國瑜因打贏了高雄市長選戰,算是幫國民黨立下大戰功,因此一堆所謂的韓粉們就認為應該可讓韓國瑜更上層樓去選總統,如果他真的選上了,恐怕將應驗彼得原理。而且更糟糕的是,他只是打贏選戰而已,並非市長幹得好,僅就任短短數月,高雄市的市政治理成績如何,根本都還未看到。

韓國瑜嘴說不能辜負高雄市民的付託,因此不便參加國民黨目前的初選,一定要等徵召。國民黨更不惜為韓訂出一個「徵召初選」方式,「無論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都納入初選,要來幫韓解套。但是這個作法很可笑,就好比賽跑時,幾位參賽選手都在跑道上各就各位等待鳴槍起跑,卻有人在場外胡亂跟著跑,也不管場外路面如何及距離是否相同,最後卻是將這位場外「選手」的成績也納入計算。這是比先射箭再畫靶更荒唐的事,因為這形同連弓都還未拉,就直接將箭插在標靶的紅心上了,也難怪黨內其他有志參選者大喊不公平!

去年底韓流席捲全台,韓國瑜讓國民黨重燃執政希望,是「一人救全黨」,然而今天的韓國瑜卻是「一人挾持全黨」,國民黨千方百計遷就硬是要讓他來參選總統。可是當他遠眺天邊彩霞(總統大位)時,卻可能踩爛腳旁玫瑰(高雄市政),投票給他的高雄市民可就冤枉了。

(作者從事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