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不請辭,韓國瑜選總統的決心夠嗎?


 
韓國瑜請假三個月已成定局,他的葉副市長幫他說「一樣要負起政治責任」,朱立倫也幫他找理由,認為在三位副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市政一定可以穩定。韓國瑜請假適當不適當,或是應該請辭,可以從那些面向觀察?
 
民選政務官不是不能請假,重點在韓國瑜目前的身分,高雄市長第一任,任期未滿一年。請假當然是他的權利,然而觀感不佳,讓市民有「落跑市長」之議,創下台灣第一任民選市長,擔任未滿一年,就產生「坐這一山,望那一山,一事無成。」的不負責任的政治風評。
 
既然如同葉副市長所言「一樣要負起政治責任」,言下之意就是有重大政策的決定權,還是要交由市長決定,代理人無法負起政治責任。所以即使請假的時間,韓國瑜仍然是高雄市實質的「市長」。不僅要全國跑透透,拼選舉,還要繼續為高雄付出心力,這樣做出的決定,會不會欠缺通盤、合理與理性的判斷?
 
這三個月市長可以不用辦公,卻依然掌握市政的生殺大權,對於高雄市民真是非常不公平,將成為台灣史上因有個「落跑市長」,所以要當三個月的「市政難民」,豈不悲哀!
 
既然請假不請辭,就表示下的決心不夠,沒有勝選的把握,為自己留個後路。請辭有個好處,可以讓後面的代理人,負起完全的責任,全心全力拼市政。所以韓國瑜還是觀望的心態,投機的態度,表示他對於擔任總統的職位,可有可無,而且還沒準備好。這樣消極應付,投機取巧的政治人物,選他當總統,會不會也是台灣人的惡夢?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