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說了與沒說的話


 
韓國瑜話很敢講,為了搶選票,不必負任何責任。觀察韓國瑜的各種說法,可以歸納出幾點特色:「民進黨政府是不知人民疾苦的執政黨」、「台灣的人民苦日子過太久了」、「中國是大國有的是資源」、「台灣應該好好轉中國的錢」。
 
簡單說就是讓自己扮演救世主,要改善人民的苦日子,自己有把握可以與中國維持很好的關係,大賺中國人的錢。
 
當然韓國瑜不會告訴台灣人民,台灣的經濟景氣,不僅比得上世界各先進國家,而且還有超越的情況。台灣的經濟問題,20、30年來,是因為和中國走太近了,被中國吸收了無數資金,偷走了許多生產技術、農業科技,出走了許多人才。台灣經濟可以更好,都是讓中國給拉下去。
 
聽到韓國瑜去澎湖,提出要推動澎湖小三通的說法,就再一次印證,他對於離島的觀光狀況不明瞭,只會將自己國家的觀光發展、經濟成長的希望,全然寄託在中國的善意對待下。
 
韓國瑜不明白,澎湖的觀光,人數早已不是問題,而是如何提升質感,增加地方產業的附加價值,讓澎湖人藉珍貴的文化素質,讓觀光客每次的造訪,除了品嘗海鮮,還能有深度的知性之旅。
 
韓國瑜更不知道,共產黨那一套,「人人有飯吃」、「人人發大財」的口號,已經不適合用在台灣來愚弄人民。台灣的問題,不是沒飯吃,更不是要不要發大財,而是如何發揮人盡其力,訓練人民技能,找到合適的工作,發揮自己的專長。政府努力經營美好的生活環境,人民擁有健康的身體,享受幸福的人生,這比起發大財更重要。
 
韓國瑜更不知道(或是假裝不知道),中共一直把對台灣的觀光與經濟活動視為是整體統戰的一部分,只是一種手段,沒有所謂的「善意對待」或「平等互動」這樣的原則。
 
當然,中共希望能讓願意以中共立場來統治台灣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可以贏得台灣的民主選舉。而國民黨與韓國瑜就是他們喜歡的政黨與人選,與其打台灣,弄得經濟崩潰,到不如找個聽話的代理人,間接控制台灣。
 
應該說韓國瑜對中共對台灣的策略知道得很多,卻裝傻來應對,共產黨那一套,他當然知之甚詳。只是他願意配合演出,利益更大。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