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對阿扁是否將心比心?

 

馬英九曾以「司法無法違背人民期待」為理由,召開司法首長會議,沒多久將審判法官更換為蔡守訓,扁立刻從原先無罪判決變有罪。這種手法算「司法獨立」嗎?學法律的高嘉瑜會相信這種不公不義的司法判決嗎?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畫面

馬英九曾以「司法無法違背人民期待」為理由,召開司法首長會議,沒多久將審判法官更換為蔡守訓,扁立刻從原先無罪判決變有罪。這種手法算「司法獨立」嗎?學法律的高嘉瑜會相信這種不公不義的司法判決嗎?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表示,未來的總統可以考慮把陳水扁前總統關回去,還呼籲陳水扁要「放下屠刀」,對此,陳水扁5日表示,他執政8年,未曾殺害過什麼人,怎麼要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12年前沒有提名她參選立委,沒想到高嘉瑜從此懷恨在心,直到現在成為反扁急先鋒?

高嘉瑜算是阿扁在台大法律系的後生晚輩,應該很清楚阿扁當年為美麗島人士辯護的正義之舉,也應深刻了解國民黨迫害民主人士的種種惡行,包括馬某人對阿扁的迫害,否則同樣是貪汙,為何結果差那麼多?如今馬某人可以在國內外到處趴趴走,享盡所有總統禮遇,而扁不僅禮遇全被取消,言行也備受限制,國民黨不是在欺負台灣人是甚麼?

馬英九等藍營人士口口聲聲說:「總統犯法,與庶民同罪」,根本是鬼扯蛋,畢竟當初在審判過程中,馬曾以「司法無法違背人民期待」為理由,連夜召開司法首長會議,沒多久將審判法官更換為蔡守訓,以致扁立刻從原先無罪判決變有罪,還有一些女檢在餐廳演話劇諷刺阿扁被收押,這種粗糙手法算「司法獨立」嗎?學法律的高嘉瑜會相信這種不公不義的司法判決嗎?難道不會為自己學長所受到的不公平審判感到憤怒嗎?如今為何愚蠢到出此言?

扁遭受司法不公判決

誠如民進黨大老黃信介所說,只要是國民黨主政,司法永遠只是「廁所裡的花瓶」!同樣在馬主政時期,也是如此。以前戒嚴時期,國府專用「叛亂罪」對付異議人士,解嚴後無判亂罪名可用,只好改用「貪汙」罪名對付綠營人士,尤其是對扁家,國府更是無所不用其極加以羞辱與打擊,其目的不只在羞辱扁,也間接羞辱所有支持阿扁的人,許多台灣人卻不知,相信國民黨的鬼話,一如當初許多高雄人相信草包韓的鬼話一樣。

其實論貪汙,沒有人比國民黨高官更在行,否則它們的龐大黨產與許多高官的家產又怎麼來的?王永慶很有錢,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塑;張忠謀也很有錢,是因為他有家公司叫台積電。反之,國民黨一票高官幾代都是公務員,有開過甚麼公司嗎?錢到底從哪裡來?難道這公司叫「中國國民黨」?何況其中許多人以前還與獨裁者者同流合汙,共同以政治手段迫害許多無辜的台灣人。國民黨這種聲名狼藉的前科,不就是印證扁確實是遭受政治迫害嗎?

阿扁政績勝過馬英九

論政績,馬根本比不上扁。馬執政6年多來,國家財政負債已超越扁執政時期。扁執政時還有雪山隧道、高鐵、101大樓、信義區計畫與員山子疏洪道等重大建設,還打消無數銀行呆帳,為政府節省不少經費。試問馬執政以來,有何重大建設?我們只看到他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貪腐,還有許多政府「肥貓」不斷「吸允人民的血、啃人民的肉」。以上兩相比較,這是多麼不公不義啊!

平心而論,扁如果是貪財之人,當初繼續當他極為賺錢之海商法律師即可,何必幫美麗島人士義務辯護?如果他真的那麼愛錢,何必一當上總統後就自動將總統薪水減半?又何必笨到將數億元只有總統可以動用之國安密帳繳回國庫?法官說扁有「實質影響力」,不是自由心證是甚麼?那麼馬之特別費案又怎麼說呢?難道沒有「實質影響力」嗎?司法是否有雙重標準?大家心知肚明。須知,以前兩蔣可是政治案件的太上法官,掌握政治犯的生殺大權。

從以上總總事實顯示,扁是否犯貪汙罪?是否受政治迫害?答案已很清楚。將心比心,小英政府何必再如此折磨人家?高嘉瑜又為何還傻傻的響應國民黨與草包韓的呼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