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苦難 國民黨不願意理解


 
川普終於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我國外交部表示這是代表美國立法與行政部門對香港民主的一致支持,香港人民熱烈狂歡,視為感恩節最佳的禮物。雖然法案擬定的立法過程,中共外交部曾經透過美國駐中大使,表達希望美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卻受到美國官方以「希望中國也不要干涉美國內政」來回應,碰了軟釘子。
 
國民黨發言人指出,不贊成用暴力甚至以武力介入香港問題。甚至扯到國民黨支持港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認同武裝砍砸的暴民。這樣的說法很熟悉,沒錯就是跟國民黨不分區的立委人選葉毓蘭同樣的說法,將港人爭民主爭自由都抹黑為暴民,言外之意香港警察對付民眾開槍,運用武力鎮暴,都是為了維護香港的安定。國民黨一貫的說法,都跟中共的立場非常一致,難怪台灣人會懷疑,國民黨是中共在台灣的代理人,對於民主自由的價值不感到認同,卻常常喜歡用「民族大義」與「社會安定」來做為鞏固中共政權,打壓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生活的權利。
 
港人走上街頭的抗爭,根本原因正如美國國會議員在立法過程中指出因為「中國政府侵蝕香港基本法所保障之公民權益、法治和自治程度。」雖然國民黨發言人也對港府提出呼籲應該要「適當回饋民意,和平對話溝通」,但卻認為還是要從內部達成和解,幫所謂的「香港暴力分子」緩頰,好像當和事佬,港府、港人雙方都有錯,應該大家要彼此退一步,而外部力量不該關心介入香港問題。
 
國民黨雖然已經參與幾次的民主選舉過程,看到發言人的言論,其實也正代表國民黨的立場,還是欠缺民主的底蘊和自由的思想。存在統治人民的老舊封建觀念,卻不知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先有人民才有國家。人民因為國家機器權力無限膨脹,失去了決定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只能靠走上街頭的抗爭來爭取,遭受暴力流血的犧牲,又有誰願意呢?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