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中華民國

 

台派支持者常認為統派就是要賣台,其實從統派的思考模式來看是很正常的,他們的國家認同就是中華民國,只是他們更愛中國,中國是超脫國家概念的大框架,中華民國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朝代,現在是兩個中國在爭主導權而已,但是大家都是中國人,遲早要統一的。

 

他們固然愛中華民國,但當中華民國和民族大義無法兩全時,中華民國是可以捨棄的。不論未來誰統一誰、以什麼形式統一都沒關係,那只是朝代的更迭,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中國」這個符號、這個大家庭,而民進黨就是破壞他們中國夢的大壞蛋,所以寧可被中共統治,也不願讓民進黨統治。

這就是台派和統派水火不容的原因,因為國家認同的出發點就是不同的,台派是以台灣為主體,而統派的核心價值是中國,當中華民國被借殼上市成為「台灣」,中華民國在他們心中就名存實亡了,而寧可選擇有中國價值的中國共產黨,這樣的心態不難理解。

(作者為保險經紀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