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令人搖頭!

國立中興大學百年校慶特刊的內容,所呈現的地圖,竟然將台灣與中國均用紫色標記,疑似矮化台灣成「中國的一部分」,犯了錯還理直氣壯,說「本意用顏色標示賀詞不同來源,非以特定國家標示」,越辯越糟。

興大百年校慶校友專刊被揪標示疑矮化主權,興大指是誤會。(圖:讀者提供)

興大百年校慶校友專刊被揪標示疑矮化主權,興大指是誤會。(圖:讀者提供)

 

百年校慶的專刊,還會犯這樣的錯,真是不能原諒。這樣的說法,恐怕只是將錯就錯,把一切責任推給校友,非常不負責任。校慶本來是凝聚校友情感,而中興大學又是拿中華民國台灣納稅人血汗錢在運作,卻出現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同一來源」變成一國的中國統戰地圖,完全是呼應中國併吞台灣的想像,十分狗腿!

過年期間和家長到社區唱歌同歡,主人是視網膜的親戚,客廳擺放簽名地圖,實實在在的秋海棠中華民國的地圖,還包括外蒙古。比起中興大學校慶專刊所登出的地圖,標示「China」,卻沒有外蒙古,把台灣也納入中國,讓人覺得不倫不類,而且喪權辱國。

身在教育界,每次到書局或是不同學校,看到世界地圖,都會特別用心看一下。通常中國出版的地圖,會將台灣也納入中國。如果是台灣本土出版的地圖,就會特別將台灣和中國區分開來。

很欣賞視網膜呈現的「中華民國」地圖,雖然他是用諷刺的用意呈現,但畢竟是忠於原始的「中華民國」,因為小時候課本就是教我們中華民國的疆域像秋海棠。

中興大學是國立學校,百年校慶專刊卻把台灣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疆域,中華民國不見了,台灣成了中國的省份。國家給的經費,校友捐的錢,都用來協助中共的統戰。堂堂一所國立大學,校方人才濟濟,對於國家認同的堅持,竟然連一個才二十幾歲的網紅都不如,悲哀!

(作者為南投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