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看罷韓成功的意義

平心看罷韓成功的意義

「你又不是高雄人,跑來干預我們的事,你們是唯恐天下不亂,居心不良!」一定有人會這樣質疑。

我要說,40幾年前戒嚴時代,高雄的莊文樺、顏明聖、周平德參選時,我也常去他們的政見發表會場,聽他們演講、看台下聽眾的反應,這是任何一位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的人都會做的事,身為新聞工作者,當然更應該到任何新聞現場實地採訪。

早上在餐廳,碰到一位在地的中產階級夫婦,和特地從北斗趕回高雄投票的教授女兒,談到為什麼罷韓成功,議長要跳樓,他的分析一語中的:

罷韓的過程中,高雄的賭盤誰在操控?罷韓的民調很長一段時間在過與不過之間擺盪,到最後幾天賭局轉趨詭譎,想不到開票結果超乎預期的高票,台灣人常說的「輸到脫褲」,脫褲也賠不起,只好跳樓。

我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但也反對鄉愿到以「死者為大」做藉口,甚至無限上綱說什麼民進黨動員「綠衛兵」逼死議長。

首先,民進黨沒那個本事,這次罷韓如果是民進黨發起的,絕不可能成功。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以為那些罷韓團體是民進黨的傀儡,這是對那些辛苦了那麼久的罷韓朋友最大的侮辱;話說回來,他們如果能受民進黨操控,那韓陣營無法把他們納為己用,也顯見你們技不如人而已。

台灣人多數宅心仁厚,老實說,要發動那麼多人去罷免一個民選市長,簡直難於上青天,然而,也唯有韓國瑜的許多言行,深深刺痛了高雄人的心,才會在這次的罷韓投票中,高雄人一舉以93萬的高票請他滾蛋,為台灣的民主發展寫下一頁傲人的成就。

謹此向高雄人致敬,向民主致敬!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戶外、大自然和水

< 資料來源:陳婉真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