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他都沒有忘記,只是不再想起

張爸爸到2018時都還是藍丁,我的政治立場和他長年受的洗腦教育有所衝突,我們不時意見相左時常爭論,直到有一次我回他「你們明明是經歷過國民黨迫害的人, 228屠殺、四萬塊換一塊、不能講台語,講了要罰錢、掛狗牌、被羞辱,這些都是在你們小時候發生,你們經歷過、恐懼過、抱怨過,可最後卻成了國民黨的支持者,這不是腦袋有問題嗎?」當下張爸爸愣住了,語塞說不出話,那些他都沒有忘記,只是不再想起,在我的重話下,他又重新憶起了小時候的一切,國民黨的種種惡行,而71年前的今天,1949年6月15日,就是四萬換一塊的日子。
 
當年流亡來台的中國國民黨,毫無節制大量印製台幣,搜括台灣的物資,強盜式的剝削,不是運往中國供國民黨揮霍,就是黨官貪污中飽私囊,原本流通的貨幣「台幣」,從面額 1 元到 100 萬元,面額膨脹了「一百萬倍」,面對嚴重的通膨,中國國民黨提出「新台幣」做為止血措施,到了1950年底結算,物價指數自戰後起計算飆漲了21萬8千餘倍,台灣人的血汗錢,辛苦累積的財富,在這一年化為烏有…(網友補充:「中華民國政府,國民黨在大陸發行的公債,並沒有一起貶值。」所以逃難帶著公債的,後來都變富翁。)因此我完全無法理解,經歷中國國民黨迫害的人,怎麼會支持中國國民黨?
 
我很慶幸,在那次爭辯後張爸爸便脫離了藍丁,也許各位也可以試著衝擊一下長輩的腦袋,或許也有機會和張爸爸一樣脫離藍丁,祝福大家衝擊長輩成功。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中國國民黨應當消失在台灣政壇

 
< 資料來源:張舒婷 Tiunn su-tî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