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的一環?

有「廣告才子」之稱的黃文博昨(17)日在臉書發表「不參戰聲明」,指稱當台海發生軍事衝突,他拒絕參戰。聲明發出後,有網友選擇支持,但多數網友湧入批評。有趣的是,不少中國網友也看見這則聲明,反而吐槽笑說「還以為說了什麼真知灼見,結果看到最後還是怕死」。

黃文博昨日發出「不參戰聲明」,指出「本人拒絕以任何方式參與因兩岸摩擦導致之軍事戰爭,包括但不僅限於投身戰鬥與軍事服務。為預告本人日後拒戰行為,特擬此聲明」,強調若台海發生軍事衝突,他拒絕參戰。

黃文博認為,台海情勢肅殺,中國機艦以遏止國土分裂之名展示鐵拳,是武力恫嚇;而台灣配合美國「拉弓張弦」策略,藉挺港名義搖旗吶喊,試探中國底線,義無反顧地挺美國,叫陣示威,是政治挑釁,「是武力恫嚇引發政治挑釁?或政治挑釁導致武力恫嚇?無論因果,結果都是討打」。

黃文博稱,若兩岸發生戰爭,是執政者的自私、算計,「惹火上身,如同貪玩碟仙,卻請不走靈體,自作就該自受,干我何事?」

黃文博指出,這則聲明是個人態度,「你們愛台,有膽的就發一份誓死參戰聲明讓我敬佩一下。你們急著想上戰場,就簽一張願赴前線作戰聲明讓我膜拜三下」。他稱,若當權者挑播戰爭,惹事在先,他必定拒戰,更嗆許多台灣人耍嘴皮「要我為這些人上戰場打仗,門都沒有」!

聲明發出,有網友支持,但多半網友湧入貼文批評「所以中國是開出不打你聲明還是子彈長眼睛聲明?」、「寫這麼多不累啊,你放棄國籍不就好了?」、「感覺又是一篇統戰文,只是要打擊台灣人的士氣而已」、「健保放棄聲明呢?還是學學黃安去中國跪統也可以」。

該聲明被轉到微博,有中國網友也吐槽笑說「還以為說了什麼真知灼見,結果看到最後還是怕死」、「寫作文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快把我笑死,第一次見人把貪生怕死說得如此清新脫俗」、「戰端一開竟先開自己人?」

#小編懷疑這人這文也是中共大外宣的一環

#如何叫台灣人放棄戰鬥意志捍衛決心就是最成功的戰略

#不參戰的就請滾回祖國

#中國一旦發動戰爭陸軍一兵小編立刻參戰

#台灣失守以後變成替中國扛美日聯軍炮火

#或是跪在台灣集中營裏高喊我愛中國

網友氣炸!黃文博「不參戰聲明」被罵翻 小粉紅也吐槽
https://reurl.cc/2g0e56

黃文博不參戰聲明
https://reurl.cc/D697aj

 

< 資料來源:迷因力量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