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夢醒時分

 

韓國瑜為李眉蓁站台效果不佳。圖/擷自李眉蓁臉書直播影片

韓國瑜為李眉蓁站台效果不佳。圖/擷自李眉蓁臉書直播影片

 

高雄市長補選過後,所謂「韓流」竟然成為國民黨檢討對象,因為選前之夜,韓國瑜千呼萬喚,總算出來為李眉蓁站台,以為可以拉抬選情,至少可以呼喚韓粉60萬票,沒想到結果很難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呼籲切割韓粉,卻被韓粉大力抨擊,黨內人士說,國民黨根本罹患創傷症候群,無法接受韓流已經消失的事實。

韓流是媒體造神結果

事實上,2018年的韓流捲起千堆雪,國民黨人刻意遺忘,這完全是紅色媒體和紅色網路,互相配合,營造神蹟的效果,把一位平凡還有不少缺陷的政客,打造成金剛不壞的庶民之身。但是,政客走過必留痕跡,終究無法抵抗時間和事實的考驗,紅色媒體企圖一鼓作氣,拿下高雄後,直攻頂峰,接著拿下總統寶座,卻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打亂布局,最後功虧一簣,這是老天安排,幫了小英,救了台灣。至少有一半的韓粉,在這場媒體影音的洗腦迷湯中醒悟,於是6月6日罷韓活動,才會創造93萬票的歷史紀錄,這才是韓粉逐漸遠離的原因,當然,還有一半依然沉迷老韓是台灣救世主的人,可能必須遭受更大的打擊,才會醒過來。

國民黨無法依靠這種短暫的造神民粹運動,取得政權,2018年的韓流,畢竟只是一場傳奇而已;至於國民黨是否切割韓粉,根本無關緊要。我常比喻2018年到2019年那場韓流傳奇,是國民黨黨國最後的舞會,造勢場上,國旗飄揚,眾生喧嘩,國民黨失去那一次搬師回朝,奪取執政機會,未來20年,肯定無法奪回政權;道理很簡單,美國智庫曾經多次檢討台灣未來發展,已經直言,就算中共政權在這幾年崩潰,美國要和台灣建交,絕不會和中華民國建交,台灣以台灣名義進入世界舞台,這是冷酷的現實,美國捨棄中華民國選擇台灣,已是大勢所趨,其他西方國家想法雷同。從8月17日索馬利蘭和台灣建交,掛牌上的文字,直接寫上台灣代表處,就已經明白了,所以,中華民國肯定要走進歷史,但是,總是有小撮人拒絕這種現實,可見洗腦可怕。一個人不思考更可怕,極權國家不希望人民想太多,現代人更是不思考的動物,這和整個科技影音數位媒體發達有關。


8月17日索馬利蘭和台灣建交,掛牌上的文字,直接寫上台灣代表處。圖/擷自外交部臉書

 

文字可以幫助思考

今年寫了兩本書,一本是《朋友,去旅行吧》,這個月又發表《一個人的行腳》,嚴格說來,兩本書都涉及旅行,只是「行腳」書中,加上比較多哲學和探索台灣的元素,朋友好意問我,為何不把照片放進去,比較好閱讀,迎合潮流時尚,我則以為讓書籍保留文字的溫度,才是正常的,因為影音是為懶惰的人創造的,例如,《齊瓦哥醫生》原作,可以讀十天,但是,電影只要4小時就結束了,讀書的啟迪和看電影完全不同,很可惜,網路媒體影音大爆發的時代,多數人放棄文字選擇影音,結果也等於放棄思考,這也是為何極權國家的數位統治,逐漸成為強勢,並且壓迫了民主自由的制度。

幾年前,我寫過一本書,《我在雪地上跳舞》,這本書以蘇聯崩解前後的旅行作為主調,很多讀者問我,為何不配上圖片?我說,蘇聯崩解前,帶照相機無法通過海關,崩解後,手機剛問世,但是,沒有照相功能,我在俄羅斯闖蕩的照片,附諸闕如,但是,2000年以後,俄羅斯逐漸開放,相機不列入禁運,加上手機照相功能日新月異,也無法禁止。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仍然喜愛文字勝過圖片,因為文字增加思考,圖片卻宛若過眼雲煙,尤其是科技發達的今天,拼湊的照片,假造的圖片一籮筐,圖片無法表達真相,不如就維持文字的神祕感,以及思考的功能。

閱讀人口正在流失,意味著會思考的人正在減少,所以,中共政權利用影音洗腦人民盛行,甚至把洗腦範圍洗到美國,川普看到這一點危機,因此禁止抖音,禁止微信,拒絕紅色媒體代理人進入美國,反觀台灣,放任紅色媒體在台灣作亂,這才是台灣大危機。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